尺寸超过途昂!福特全新探险者值不值得期待?

说起福特品牌,大家肯定会想到很多经典的车型,要问哪几款车最能代表福特精神?相信很多人会说是福特Mustang和F系列皮卡,但其实还有一款中大型SUV也象征着福特精神,那就是探险者,它们都代表了纯正美系风格,硬朗、肌肉感等这次都是它们的代名词。
国内消费者大多是从第五代车型开始认识福特探险者,在北美市场,探险者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该车从1990年诞生至今,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800万台。而全新第六代探险者由长安福特首次国产,提供6座与7座两种座椅布局,目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区间为:35-40万元,有望于6月下旬正式上市,相比第五代进口版探险者价格进一步下探。那么国产全新探险者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图片
外观亮点:设计更加动感
全新探险者基于与Mustang相同的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车身尺寸相较老款进一步加大,外观也延续了海外版设计,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细节调整,更加大气动感。(配图为:官图及内饰实拍)
图片
细节来看,新车前格栅采用了倒梯形设计,并与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形成了一体化布局,辨识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将提供普通版及ST Line版两种前脸设计风格,家族一贯霸气硬朗的造型风格得到了延续。ST Line版本并未采用点阵式中网,而是使用了亮黑色蜂窝状格栅,看起来也要更加动感。
图片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其中上部腰线逐渐上扬,线条末端与尾灯相融合,让整个车身侧面具有极佳的视觉冲击力。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相比同级竞品车型途昂,尺寸上可以说全面领先,途昂车身其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
图片
尾部相较前脸更加动感,却通过线条的运用,让立体感进一步加强,上扬的车尾和较大的行李厢盖也提升了视觉高度,突出硬派感受。两侧翼子板上都配备有ST Line专属徽标,红色的ST字样更是彰显着它运动的性格。
图片
梯形牌照区域上方采用了一个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并在上面印有"Explorer"英文字样,提高了车尾的辨识度。另外,新车全系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
图片
尾灯造型略显复古,倒车灯和转向灯使用的是卤素光源,不过尾灯整体造型还是很有硬派气质的,C字型示宽灯虽然设计简单,但是和车尾线条融合的很好。
内饰亮点:科技配置更高
图片
来到内饰,全新探险者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台设计,走的是简洁务实的风格,仪表台上覆盖的软性材质保证了车内的豪华氛围,而全液晶仪表盘及悬浮式竖状中控液晶大屏的加入,则为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
图片
真皮方向盘手感不错,包裹的皮质细腻,多功能按键触手可及,按键涵盖了自适应巡航、多媒体和语音识别等功能。
图片
12.8英寸竖状中控大屏内置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菜单逻辑设定合理,操作起来比较顺手,只是大屏与中控台搭配起来稍有违和感。
图片
细节部分普通铂金版与ST Line版本也有一些差别,比如中控台和方向盘上的饰板,铂金版为木纹装饰,ST Line版本则使用的是碳纤维纹路饰条点缀,并且ST Line版车型的缝线也均为红色,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图片
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了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并配有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
图片
座椅方面,ST Line版本与铂金版完全一致,只不过并未采用棕黑双色设计,而是配备了纯黑座椅并搭配红色缝线,靠背处也印有ST标识。车内采用了2+2+2六座布局,另外还提供2+3+2七座布局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图片
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乘坐起来很舒适,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前,身高为185cm的乘客坐到第三排,腿部空间都有余量,稍微不足的是坐姿比较低,乘坐舒适性一般。
图片
将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进一步拓展装载空间,行李厢底板也比较平整。
和老款车型相比,全新探险者的内饰确实更加新颖,更具设计感,整体做工用料也更加出色,确实能给人带来一定的高级感。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的加入让它有了更强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搭配2.3T+10AT
动力上,全新探险者全系均搭载一台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kW(276Ps),最大扭矩为425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匹配有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
图片
从账面数据来看全新探险者确实有着比途昂380TSI、昂科旗等对手更强的动力,也是长安福特首款搭载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与Mustang和F系列皮卡所用变速箱相同。更加合理的速比和独特的油路过滤系统进一步优化了结构设计,让它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图片
底盘悬架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形式,并且前后悬挂下摆臂均使用了铝合金锻造件,不仅有效降低了车身质量,更轻的悬挂还可以获得更快的悬挂响应速度。
图片
值不值得期待?
综合来看,全新探险者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出了改变,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用料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大尺寸六边形点阵式进气格栅,确实在视觉效果上要比海外版车型更显霸气,2+2+2的六座布局形式也更符合如今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图片
至于车内空间来说,全新探险者的储物空间足够丰富,也很实用,不过乘坐空间只能说是勉强够用。动力上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车或只提供2.3T+10AT一种动力组合,悬挂系统大量使用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不仅有效降低了车身自重,还提升了操控的稳定性。
最后,它的配置水平也比较高,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座椅加热、座椅按摩等舒适性配置也让它更具竞争力。不过全新探险者上的一些细节还是有提升的空间,例如:车内塑料按键手感缺乏质感。最后咖哥觉得,全新探险者到底竞争力如何还要看它的最终定价!大家觉得它定价多少能够接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