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风向标:刘强东仍持京东78.4%投票权,京东或三年内分拆子公司上市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6月5日消息,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聆讯后资料集。资料显示,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拥有A类普通股27000000和B类普通股421507423,共计持有普通股为448507423股,占股份数为15.1%,投票权达78.4%。腾讯占股 17.8%,为最大股东,投票权为 4.6%。沃尔玛持股占股 9.8%,投票权为 2.5%。

近来,刘强东频繁退出京东系公司的高管职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刘强东已卸任包括京东数科、京东物流、京东云计算在内的46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长或其他高管职务。尽管正在逐渐淡化在京东的个人色彩,从占股数和投票权来看,刘强东对京东仍保持绝对掌控力。

聆讯文件中还提到,京东可能在三年内考虑分拆子公司在港上市。文件显示,京东已向港交所申请豁免,尽管截至本文件日期,京东并无任何关于香港联交所潜在分拆上市的时间或详情的具体计划,但公司将继续探索不同业务的持续融资需求,并可能在三年期间内考虑将一项或多项相关业务于香港联交所分拆上市。

#网友评论:所以是同股不同权?#

当当创始人李国庆

6月4日晚间,当当创始人兼早晚读书总编辑李国庆发布视频并配文称,在选择人才上,自己的观点很鲜明,作为创业公司,就是不能走那些大公司、成熟公司的老路。

李国庆表示,“哪怕他今后有一天去创业,哪怕他另起门户,但是有他加入一年两年三年,是推动创业公司成长和增长的这个法宝。这就是人才。”

2019年,李国庆开启当当网之后的二次创业,正式进军知识付费领域创办早晚读书。李国庆曾表示,对于二次创业,打造一个30亿美金、200亿人民币市值的公司,还是有点把握的。我们现在已经不拿当当对标了。目标是三到五年内,毛利润超过当当。

#网友评论:李总,啥时候入驻当当?#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

6月5日午间,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发文称,民生银行董事会已经超龄服役。他表示,将来谁主持民生大局都支持,但以董事长为首的管理层的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

另外他还指出,民生有大批非常优秀的年轻人,应该大胆破格提拔到各级管理层里,不能再论资排辈。

目前,民生银行董事长为洪崎,郑万春担任行长。根据民生银行2019年年报,洪崎领取的薪酬为457.93万元,郑万春为428.63万元。

#网友评论:收益不满意,资本家急了#

特斯拉CEO 马斯克

停更推特不到三天,马斯克又按捺不住发文,还一举登上了热门。6月4日,马斯克连发两条推特指责贝索斯垄断,呼吁分拆亚马逊。

据新浪科技援引外媒报道,起因是前《纽约时报》记者贝伦森称,自己所撰写的一本与疫情相关新书,因不符合亚马逊标准无法出版。马斯克为他遭遇的不公平待遇出头。

报道还提到,马斯克的确与贝索斯在航天领域上存在着直接竞争关系。贝索斯早在2000年就创办了蓝色起源(BlueOrigin),而马斯克随后在2002年创办了SpaceX。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最新公布的登月项目中,蓝色起源和SpaceX都在中标商之列。北京时间5月31日晚,SpaceX载人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SpaceX 成为首个掌握载人飞船制造和发射能力的私营公司。

#网友评论:不到三天就回来,我算是看透老马了#

网易CEO 丁磊

大佬们都去直播带货了?6月5日,有消息称,网易CEO丁磊近期也将开启直播,为网易严选带货,时间最快可能会在下周。对此,快手方面表示,确实在接触,还没有定,非常欢迎丁磊老板来快手和老铁们一起玩。

除了快手,消息称,网易还在接触抖音等头部短视频平台,不过尚未确定合作。目前网易并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近来,不少大佬都加入了直播带货行列,包括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携程创始人梁建章、搜狐董事局主席及CEO张朝阳。

#网友评论:带自己的猪肉好,别带游戏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