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销烟181周年,我省各地禁毒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2020年6月3日,
是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
图片
“鸦片一日未绝,
本大臣一日不回!”
1839年6月3日,
181年前的今天,
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
历时23天,
销毁鸦片2376254斤,
震惊寰宇,
史称“虎门销烟”。
图片
虎门销烟是中国禁毒史上旷古未有之壮举,
奏响了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正气歌,
在中国近代史和世界禁毒史上
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全民禁毒宣传月伊始,
全省各地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缅怀禁毒先驱林则徐的历史伟绩,
大力弘扬虎门销烟精神!
张掖·山丹
6月3日,在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之际,张掖市山丹县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禁毒宣传书画作品评选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主持活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程新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依福及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公安民警、清泉镇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参加。
图片
启动仪式上,程新民向长期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和参与禁毒活动的各届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全县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真正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创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理念、形式和手段,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共征集来自张掖市书画艺术工作者、爱好者、中小学生报送的国画、油画、水粉画、马克笔画、漫画、剪纸、烙画、篆刻及毛笔硬笔书法类等400多幅作品进行了评选,这些作品契合禁毒宣传主题“参与禁毒宣传 构建和谐社会”,以真实的禁毒工作为创作素材,主题明确、创意新颖、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充分反映了近年来禁毒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讴歌了广大禁毒民警、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与毒品违法犯罪进行坚决斗争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张掖·临泽
6月3日,张掖市临泽县禁毒办以“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契机,在县文化体育广场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了毒品常识、危害、预防技巧及禁毒法律法规,让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同时向群众讲述了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禁毒历史,更加坚定了群众的禁毒决心。民警提醒群众要加强对毒品的辨别能力,主动学习毒品知识,增强自身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做好家庭禁毒防线,并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队伍中,踊跃举报毒品违法行为。
图片
图片
定西·安定
6月3日,定西市安定区禁毒委组织相关成员单位联合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举办了以“铭记历史、勿忘毒害,拥抱青春,共拒毒品”为主题的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暨青年禁毒志愿者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郎满春出席活动并作禁毒知识讲座,区禁毒办全体人员、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部分师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参会领导向青年志愿者代表授予了志愿者队旗和队服。随后,郎满春从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禁毒历史开始,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毒情形势,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重点阐述了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和危害性,并结合典型案例教授同学们如何防范毒品侵害。教育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树立正确是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铭记历史、携手禁毒,切实发挥好青年禁毒志愿者的职责使命,共建无毒校园、和谐社会。
定西·岷县
6月3日上午,定西市岷县禁毒委组织开展了“6·3”虎门销烟纪念日集中宣传暨全县“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县公安局局长裴孔荣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裴孔荣强调,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全民是基础,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各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切实履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真正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部门组织实施、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家庭全面参与的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的禁毒宣传工作格局。
酒泉·瓜州
6月3日,天空澄碧,和风送暖。酒泉市瓜州县在渊泉广场举行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暨2020年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职工代表、公安民警、渊泉镇社区居民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禁毒委主任张升元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升元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积极应对挑战,切实增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新时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需要,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构筑坚实的防毒壁垒。二要各司其职,强化工作措施,共同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制,主动适应毒情形势的变化,不断创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理念、形式和手段,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三要理清思路,突出工作重点,预防惩治多措并举。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健康,净化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共同推动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真正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工作责任真正落实、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家庭全面参与的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的禁毒工作格局。
酒泉·金塔
6月3日是第181个“虎门销烟日”,酒泉市金塔县在解放路小学举行了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县禁毒委副主任、县教育局副局长程孝,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马中国,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解放路小学全体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上,马中国作了动员讲话,指出禁毒工作事关百姓幸福安宁、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认识毒品对国家、民族、社会、家庭和个人的极大危害性,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地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要求各学校要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己任,以禁毒预防教育进课堂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内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禁毒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真正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工作责任真正落实、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家庭全面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酒泉·阿克塞
6月3日下午,酒泉市阿克塞县禁毒办在县政府十字路口举行“虎门销烟”纪念日暨 “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波,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广泛地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违法性,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如何防范等,使辖区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及防范方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全民禁毒斗争。
庆阳·西峰
6月3日,庆阳市西峰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什社乡禁毒办、董志镇禁毒办、西街办禁毒办、北街街道禁毒办等乡镇、街道禁毒办在辖区设立禁毒宣传点,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林则徐虎门销烟历史故事,告诫群众勿忘历史、勿忘国耻,呼吁群众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图片
天水·麦积
6月3日下午,天水市麦积区禁毒办联合北路中滩、渭南等六个乡镇、派出所、学校,在中滩中学开展以“禁毒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共有200多名师生参加。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是麦积区在今年禁毒集中宣传月期间开展的以“万名领导进学校、百万师生拒毒品”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之一。活动中宣讲了虎门销烟纪念日的历史、禁毒法律法规和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毒品预防等禁毒知识,引导师生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白银·景泰
6月3日,白银市景泰县禁毒办联合禁毒志愿者,在县体育场北门广场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和禁毒题材电影展,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告诉大家如何识别毒品、抵制毒品,老百姓在歌声、笑声中加强了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信念。同时,景泰县禁毒办与县邮政公司联合,充分运用他们“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促进全社会共同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夯实全民禁毒的思想根基,筑牢全民禁毒的钢铁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甘肃禁毒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