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真人生赢家—史蒂夫-科尔 开挂的职业生涯令人羡慕

如果NBA历史上没有了史蒂夫·科尔的名字,那NBA的历史就会缺乏很多的精彩。科尔毫无疑问是NBA联盟里面的大赢家,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成功并非天生,科尔早在球员时代就在比赛的每一分钟里全力以赴,甚至在进入NBA之前,作为一个天赋平平的白人球员,想要进入NBA,科尔付出的努力,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

自从1990年以来,科尔几乎经历了NBA每一项的重大事件,而且他与金州勇士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打造了过去十年中最统治的篮球王朝。

科尔一直被伟大的队友和球员包围,让我们仔细分析和看一下他的职业生涯和更衣室的队友,然后看看自从接管勇士队以来他所执教的球员:

作为球员:

因为前段时间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之舞》的热播,史蒂夫·科尔的职业生涯的细节被更多的球迷熟知,在公牛队,科尔是被乔丹信任的优秀投手,以及敢于和乔丹干架。

在亚利桑那大学学习以及效力5年后,史蒂夫·科尔成为1988年NBA选秀大会第50顺位的新秀。他是太阳队选中的,后来被交易到骑士队,在那里他开始为自己的实力正名。

但是,在1992-93赛季末,骑士队也将他交易到了奥兰多魔术队,那时候职业生涯的情况对他来说是一个重大转折。杰里·克劳斯知道公牛队当时渴望得到三分球射手,因此他在1992年与史蒂夫·科尔签约,而在公牛的事情,大家都很熟悉了。

科尔在公牛队的第二个三连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坚持不懈的职业道德使他在联盟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因此,当迈克尔·乔丹第二次退休后,波波维奇把科尔带到马刺,以助力马刺队的崛起,而在1999年,科尔成为了NBA有史以来第二位拿到四连冠的球员。这是自指环王拉塞尔和他的凯尔特人之后的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尽管有段时间,他被交易到开拓者队,但最终回到了圣安东尼奥,只是为了在退役之前能够赢得一次冠军。

此外,科尔还是有史以来NBA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员(45.4%),拿到过5个总冠军。

在他当球员的时代,科尔和这些伟大的球员当过队友:迈克尔·乔丹,蒂姆·邓肯,沙克·奥尼尔,大卫·罗宾逊,斯科蒂·皮蓬,丹尼斯·罗德曼,托尼·帕克,肖恩.坎普,凯文·约翰逊,霍拉斯·格兰特,拉希德·华莱士,拉里·南斯,斯蒂芬·杰克逊,马克·普莱斯。

作为教练:

一般的NBA球员如果能拥有像科尔这样的职业生涯就已经很完满了,但是更加开挂的是,科尔的教练生涯一样完美。

作为球员退役后,科尔一开始从事评论员的工作,然后加入太阳队担任球队总裁兼总经理。他在2010年辞职,并继续保有太阳队1%的股份。

在几乎要成为纽约尼克斯队教练之前,他几乎快要加入菲尔·杰克逊当时在尼克斯的团队邀请,并接受这份工作,但最终科尔还是婉拒了禅师的邀请,转而执教金州勇士队。

毋庸置疑,这是科尔有史以来最好的决定,因为他的教练生涯与老鱼费舍尔有着相同的开端,但后者在仅仅几个赛季之后就被尼克斯解雇了。

在勇士,科尔的小球体系席卷了整个联盟。他将水花兄弟的水平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他甚至率领勇士队打破常规赛胜场的纪录,并5次进入NBA总决赛,赢得了其中的三个冠军。可以说,科尔作为教练和球员,都是可以进入名人堂的水平。

科尔作为教练,执教过: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安德烈·伊戈达拉,德马库斯·考辛斯,安吉洛·拉塞尔,安德鲁·威金斯,安德鲁·威金斯,哈里森·巴恩斯,肖恩·利文斯顿,安德鲁·博古特,大卫·韦斯特,大卫·李,莱昂德罗·巴博萨,贾维尔·麦吉。

成功并不是偶然,科尔的出身注定了他的不平凡,本来在UCLA工作的父亲除了教会他坚忍不拔的品质之外,更让小时候的科尔喜欢上篮球这一运动。而当科尔的父亲作为贝鲁特美国大学的校长在黎巴嫩遇刺身亡,这一挫折并没有打败科尔,反而让科尔全身心地投入篮球上。要想人前显贵 必先人后受罪,科尔可以说是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