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丨京东香港发行1.33亿股,定价每股不高于236港元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 香港

京东回港上市终于正式启动了,股票代码为“9618”。6月5日,腾讯新闻《一线》获悉,京东于今晚(5日)开始招股,定价最高不超过236港元每股。

但是,最后的具体定价将于机构投资者下单结束后确定。

京东招股书显示,此次在港总共发行普通股1.33亿股,绿鞋后最多发行1.52亿股,1ADR相当于2普通股。其中京东此次公开发售5%,国际部分发售占比95%。

一些家族基金以及主权基金都对京东此次回港上市有兴趣。腾讯新闻《一线》获悉,自5月第三周起,不少机构投资者已下了“影子单”,即意向订单。

京东上市承销团的部分人士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就客户问询及下“影子”的状况来说,机构投资者对于京东的兴趣远大过今日刚结束招股的网易。

一些投资者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就京东最近的财务数据来说,给了投资者很大信心。还有部分投资者对于京东未来故事的预期,其中包括京东旗下京东物流、京东数科、京东健康和京东工业品等四个独角兽公司。

京东过去三年的财务数据显示,其2017年至2019年,公司总收入分別为3623亿元、4620亿元和5769亿元,近三年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6.19%。

京东管理层也曾在业绩会上称,尽管第一季度疫情在国内爆发,但是京东采取了很多措施以免受疫情的影响,结果也证明京东的业绩非常强劲,并获得了很多新用户。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东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4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7%;归属京东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人民币。

此次京东承销团里除了美林、瑞银和中信里昂等牵头行外,还包括中银国际、交银国际以及招银国际等中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