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公司召集球队投资人会议,季后赛前两轮将单场决胜

图片
北京青年报记者5日获悉,CBA联赛公司下午再次召集各个球队负责人进行电话会议,就联赛复赛相关事宜进行告知。
CBA联赛将于20日重启,公司目前对外公布了复赛第一阶段比赛赛程。第一阶段比赛采用赛会制,地点在东莞与青岛进行。在第一阶段各个球队要打7到8场比赛。
但公司在5日会议上告知各个球队复赛第二阶段要打完此后剩余的常规赛,地点目前还未完全确定。公司明确,本赛季常规赛剩余的16轮比赛要在复赛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完整打完。
CBA联赛复赛保持常规赛完整,但在季后赛上却要缩水。联赛公司告知球队,季后赛在12进8、8进4两轮系列赛中都采用单场决胜的赛制,半决赛与总决赛采用的是三战两胜的赛制。这与此前季后赛除了附加赛外,采用的七战四胜制相比有较大改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季后赛前两轮采用的单场决胜赛制,大大增加了晋级的悬念性,以及爆冷的可能性。
联赛公司告知球队,本赛季比赛要在8月中旬结束,这要为下赛季留出准备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