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回应“学位风波”传闻:业主擅入办公室,未丢失资料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旭

近日,在深圳市高级中学南校区(初中部)(以下简称“深高南”)学位申请中,8个小区因房产性质导致积分下调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在业主要求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出具小区房产性质、用途的说明函时,却传出“国土局进小偷了,资料被盗”的传闻。

6月5日,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发布通报,为两名某广场业主擅入福田管理局八楼办公室。经初步核查,未有任何资料丢失。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近日,深高南学位风波引发关注,起因是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对应的八个小区,入学积分被突降为三类(70分),问题出在了房产证上。从房产证上来看,属于住宅性质,限购限售,交易按商品房税费收取,但土地用途却写着“商业、单身公寓及配套设施”。

6月3日,经过与业主的沟通后,福田区教育局给深高南发函,表示泰安轩、泰康轩与竹园小区属于住宅性质,入学仍然按一类招生标准;而泰然公寓、财富广场、杭钢大厦、有色大厦和安华小区因为土地性质属于非居住用地,只能按特殊性质房产申报,也就是基础分降为三类(70分)。对此结果存在异议的业主,已经以集体或个人名义向教育局提交材料提出申诉。

据了解,2019年深高初一学位申请积分为98.7分,深房深户加上社保满分都需要至少提前三年以上购买学区房,今年情况更加严峻。

6月5日,深圳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文称,就日前网上关于“深高南学位风波进展:国土局昨晚进小偷了”相关传闻,经该局核查,6月3日晚上8时左右,有两名某广场业主擅入该局福田管理局八楼办公室,经初步核查,未有任何资料丢失。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铁安

审签 | 樊美玲

实习生 | 吴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