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这几款国产紧凑SUV没错,它们销量高到抢了合资单边天!

【懂车之道 导购】汽车放在今天已经算不上太稀奇的交通工具了,现如今随着整体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上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不仅能够满足上下班的日常代步需求,对于一些喜欢旅游的用户更能提供最大的便利,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

说到购车,SUV车型往往成为首选,在十万元左右的车型中似乎又成了一个“分水岭”,也是消费者选择最多的一个价格范围,对于一些预算充足的消费者往往会考虑一些进口、合资车型,但伴随着国产自主品牌汽车造车水平的不断进步,一些比较优秀、极具性价比的车型也是跻身前列,今天道哥就来说几款优秀的国产代表车型,不知道眼前的你有没有中意的?

推荐车型一:荣威RX5官方指导价:9.88-14.88万元

优惠幅度:最高1.8万元

荣威RX5可谓是上汽荣威品牌旗下的一款爆款紧凑型SUV,其整体外观打造更符合国人的审美,基于律动设计打造的前脸看上去更加舒展,梯形镀铬装饰的前进气格栅,让整个前脸营造出更为立体感的效果,外观颜值也成了RX5的主要卖点之一,也是国产汽车中最受欢迎的紧凑型SUV车型之一。

要说外观设计已经足够完美,但在空间表现方面也同样优秀,RX5有着同级别车型中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2700mm的轴距也足以说明一切,作为一台紧凑型SUV内部空间有着“越级”表现,这也正是荣威RX5较为畅销的原因之一。内饰方面采用了纯黑色的内饰,搭配银色装饰条的点缀,加之扎实的做工工艺,让整个内饰更为沉稳大气、有内涵。竖向放置的大尺寸中控屏幕,内置了互联网智联系统,让驾车变的更为轻松方便,全系标配的真皮方向盘,让车内科技感、档次感瞬间提升不少。

动力方面,荣威RX5只提供了一台1.5T发动机,好在动力表现方面还算优秀,根据车型不同动力调教也有所不同,以顶配版为例,其最大马力为173匹,峰值扭矩为275牛米,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这样的动力输出基本能够满足日常所需。

推荐车型二:哈弗H6官方指导价: 10.30-14.10万元优惠幅度:最高3万元

要说“国民神车”哈弗H6可就当仁不让了,当年在崇尚“涡轮增压”的时代,H6凭借一款1.5T发动机可谓是红的发紫啊,一时间常据国产紧凑型SUV榜首,成为最为畅销的国产SUV车型。作为长城的爆款车型,其也是在它身上下了最大的精力,为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更新换代,更为精致的前脸更符合当下潮流,“双标策略”也是最大限度的扩大消费群体,不得不承认H6是长城一款比较成功的车型。

虽然H6放在现在的汽车市场,车身尺寸方面也是十分出色,符合其紧凑型车型的定位,2680mm的轴距也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空间方面也同样出色。内饰方面通过这些年的更新换代,让其表现也同样精致优秀,中控采用偏向于驾驶者一侧的非对称设计,波浪式的造型极具现代设计感,同样,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等也并未缺席,算得上国产良心汽车了。

动力方面,H6提供搭载了1.5T/2.0T两种动力版本,其中1.5T车型的最大马力为169匹,峰值扭矩为2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追求动力的消费者可以直接选择更为强劲的2.0T车型,最大马力为224匹,峰值扭矩为385牛米,绝对能满足你对动力的追求。

推荐车型三:吉利博越官方指导价: 8.88-15.68万元优惠幅度:1.3万元左右

提及最具代表性的国产品牌怎么能少了吉利汽车呢?博越上市初就有着“最美国产SUV汽车”的称号,一时间在紧凑型SUV市场中也是一款强有力的竞争车型。要说博越畅销的原因还是因为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更低的起售价格,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外观方面采用水波涟漪的前脸设计,时尚动感的前脸造型,更符合国人的审美,也进一步提升了其品牌辨识度,也称得上吉利的“最美”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有着略逊于H6的轴距(2680mm),但类似于悬浮顶的车身设计,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更为宽敞的空间感,坐在后排的乘客丝毫感觉不到压抑感,空间表现还算优秀。内饰方面,整体设计有点像奥迪内饰的设计,尤其是中控区域更是能看到些许A6的“影子”,贯穿式的横向镀铬装饰进一步拉宽了中控区域的视觉效果,大尺寸中控屏幕、液晶仪表盘以及多功能平底方向盘等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总之,整个内饰设计还是比较具有档次的。

动力方面提供了1.5T(三缸)/1.8T以及2.0L多种动力版本,能够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动力需求,其中不介意三缸机的消费者可以选择1.5T车型,动力表现方面还是比较不错的,其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为255牛米,这样的数据表现能够媲美主流的1.5T四缸发动机了,匹配的是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变速箱,同时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6.3L,这样的表现就问你心动吗?

推荐车型四:长安CS75 PLUS官方指导价:10.69-15.49万元优惠幅度:1.2万元左右

长安CS75 PLUS也是长安汽车旗下的一款比较火爆的SUV车型,空间、硬朗的车身外观是其最主要的卖点。通过多次的更新换代,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完全看不到之前的影子,经过重新设计的前脸完全舍弃了之前的风格,更多时尚的时尚元素集于一身。全新品牌LOGO的运用,也开始走品牌路线,经过全新设计的前包围,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硬朗大气,更像是一台硬派越野车,总之 外观设计方面依旧保留了其硬朗大气的设计风格。

同样有着2710mm轴距的它空间方面完全不用担心,绝对够用。内饰方面相比于老款车型同样也进行了大的升级设计,更为扁平舒展的中控区域,进一步拉宽了内饰效果。全系标配的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下方触摸式控制区域,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车内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覆盖,档次感瞬间提升不少。

动力方面,长安CS75 PLUS搭载1.5T/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小编有话说:

通过以上几款“国民神车”的简单对比了解,每一款都是那么的优秀,都坚持着自己的产品特色,要想从它们当中分出个高低,好像很难奥。正如宝马跟奔驰,EVO跟STI一样,相爱相杀、互相学习进步,是敌人亦是朋友,都在自己坚持的特色中一路走来。道哥认为:十万元左右家用SUV这四台车选择那一台都是不错的选择,唯一能决定的是选择它的用户审美了。(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刘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