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取消禁止中国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计划

【环球网快讯】美国CNBC刚刚消息,当地时间5日,美国政府取消禁止中国客运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计划。

中美断航事件始末

1月

受中国疫情影响,美国禁止过去14天到访过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美国三大航宣布停飞中美航线。中国航司的中美航线正常运行,不受限制。

3月

中国因海外疫情禁止外国公民入境,中国航司的中美航线缩减。

4月

海外疫情持续,中国拒绝美国航司申请复飞申请。美国批准中国航司数班留学生包机申请。

5月

中国再次拒绝美国航司复航申请。除部分申请获批,美国开始拒绝继续批准中国包机。

6月3日

中国继续拒绝批准美国航司复飞。美国宣布,6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客运航班往返美国。

6月4日

民航局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称,自2020年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内,选择1个具备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

6月5日

美国政府取消禁止中国客运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计划,允许每周2个中国内地航班往返美,此前每周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