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都没用!抗议人群咒骂白人超巨 焚烧其球衣 詹姆斯刚带头炮轰

46岁的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的离去,成为了近期的焦点,众多NBA球星为“乔治之死”发声,他在被完全控制的情况下,被白人警察压住颈部足足8分钟,一点点失去呼吸。

在新奥尔良,游行抗议的人群除了为乔治发声外,还高呼一位超级球星的名字。他曾经是这座城市的英雄,如今是被万众唾弃的球员。

人们高呼着:“F***,布雷斯!”同时,当街焚烧布雷斯的球衣!

詹姆斯为乔治之死发声被驳

事情还要从詹姆斯说起,为“乔治之死”发声,詹姆斯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一组照片,左边的一张是白人警察压住乔治的照片,右边的则是四年前NFL超级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面向国旗下跪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行的照片。

詹姆斯的这组照片产生了连锁反应,很多民众在游行时也单膝跪地,英超的利物浦、切尔西、德甲的多特蒙德等俱乐部球员在训练前,也用单膝跪地的方式予以声援。

但是,同样是NFL的超级四分卫、效力于新奥尔良圣徒队的德鲁·布雷斯却对这种行为进行了痛批。

这位6次入选全明星赛的超巨、昔日新奥尔良的宠儿表示:“我的父辈中有很多战士,他们为国服役。所以,我完全不能接受这种行为,我对那些不尊重美国国旗的人永远不敢苟同!”

布雷斯被众球星围攻

在如此的风口浪尖,布雷斯的这番话引起了极大的反应,众多NFL球星声讨布鲁斯,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明星双胞胎德文和杰森麦考蒂用社交媒体联合发声:“这真的是耻辱,说得就好像为国出征的他们身边没有黑人一样!”

布雷斯的这番话同样引起了众多NBA球星的愤怒,史蒂芬·杰克逊就直接爆了粗口,怒骂布雷斯。

而詹姆斯也立即发声,回怼布雷斯:“难道你真的不明白卡佩尼克为何下跪?大家绝对不是不尊重我们的国家和我们士兵!”

詹姆斯表示,自己的岳父年轻时也是为国征战的士兵:“我问过他这个问题,他从不认为卡佩尼克的和平抗议是对国旗的冒犯!我们都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愿上帝保佑你!”

公开道歉仍换来球衣被烧

汹涌而来的批评声,让布雷斯不得不低下头,先后两次公开道歉。

布雷斯表示:“我知道我伤害了很多人,特别是朋友、队友、前队友、亲人,这些我深爱和尊敬的人,我很抱歉,我是你们(黑人)的盟友,我支持黑人社区参与系统性的种族不公正和警察暴行作斗争,并支持创造真正的政策变革,我谴责在我们黑人社区中发生的、至今仍然存在的种族歧视!”

布雷斯请求大家的原谅:“那些话不是我的本意,我永远不知道在美国当黑人或抚养黑人孩子是什么感觉,我承认我们美国人,包括我自己在内,在争取平等和真正理解黑人社区的斗争和困境方面做得还远远不够。”

听起来,这位白人球星的道歉相当诚恳,那么,民众买账吗?答案是否定的,在新奥尔良街面上的游行抗议人群中,大家高呼“F**k Drew Brees(德雷·布雷斯)”,并对布雷斯进行了恶毒的诅咒,一些人还在街上点燃了布雷斯的球衣。

看来,这位NFL超级巨星,彻底被公众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