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及其品牌将在未来10年捐1亿美元给反种族不平等组织

北京时间6月6日,迈克尔-乔丹及其旗下乔丹品牌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向反对种族不平等组织捐赠1亿美元。 【NBA复赛专题】

有关捐款的联合声明于今天早些时候由乔丹的发言人埃斯蒂-波特诺伊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内容如下:

“乔丹品牌就是我们,整个黑人社区。

乔丹品牌从来都不只代表一个人,它一直都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代表着一个自豪的家庭,这个家庭克服了障碍,与世界各地的歧视作斗争,每天都在努力抹去种族主义的污点和不公正的伤害。

世人所知的意志、工作、卓越,是一代又一代不断努力,将梦想传承的结果。

现在已经是2020年了,我们的大家庭中,也包括了所有那些向往我们这种生活方式的人。尽管环境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但最糟糕的情况仍然没有改变。

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一点无可争议。在使我们的国家制度走向失败的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思想被彻底根除之前,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保护和改善黑人的生活环境。

今天,我们宣布迈克尔-乔丹和乔丹品牌将在未来10年向致力于确保种族平等、社会公正和更多受教育机会的组织捐赠1亿美元。”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黑人男子遭遇暴力执法致死,引发民众抗议,很多NBA球员、教练员也纷纷发声。最近前NBA球员塞德里克-麦克斯维尔曾在接受采访时质疑乔丹不关心社会问题,并因此认为詹姆斯更应该成为历史最佳。

“迈克尔-乔丹疫情期间还在发售AJ鞋,对此我不敢苟同。这让我改变了之前的观点,现在我认为,勒布朗-詹姆斯才是史上最伟大球员。他之所以是GOAT,不仅因为篮球,还因为他的社会责任感:他参与了我们所关注的一切社会问题。”

而通过这次大手笔的捐款,乔丹显然证明了自己也有足够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