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很重视利拉德的意见 因此确保所有球队都有机会进季后赛

北京时间6月6日,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在参加电视节目时透露,达米安-利拉德此前“不愿参加无意义比赛”的言论对亚当-萧华造成了影响,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后来所有参赛球队都有机会竞争季后赛资格的复赛计划。 【NBA复赛专题】

利拉德曾在此前一次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表示,如果开拓者受邀参与复赛计划,自己肯定会响应号召到训练营报到,但如果没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自己不会上场比赛。

利拉德的这番话引起不小的争议,虽然有一些反对的声音,但和他境况相似的奇才球星布拉德利-比尔之后也表示支持利拉德的做法。而这种态度显然也对萧华造成了影响。

查拉尼亚在今天通过视频连线参加《Pat McAfee Show》时被问到有关复赛的话题,表示联盟很重视利拉德的意见:

“据我听到的说法,NBA和亚当-萧华对于达米安-利拉德此前的那番话非常重视。在我看来,利拉德的确给联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就是他们必须要以妥善的方式恢复赛季,让目前不在季后赛范围内的参赛球队也都有机会通过努力打进季后赛。”

除此之外,查拉尼亚还表示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在联盟董事会上的发言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22队参赛的比赛计划。

“迈克尔-乔丹在上周各队老板之间召开的会议中开诚布公,大概表达的意思是,‘我们需要重视球员的健康问题,不该把球员叫回来打一些毫无意义的比赛,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据我得到的消息,这些话获得了亚当-萧华、联盟办公室以及其他很多老板的赞成。”

最终,NBA制定了一套22支球队参与复赛计划,先打8场常规赛,再在必要情况下通过附加赛决定分区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归属的赛制,确保所有球队都有了为之奋斗的目标。而像勇士、老鹰、黄蜂等已经落后太多的球队,则就此结束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