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8架间谍机遭击落!巴铁撂下狠话:不要玩火

莫迪主政印度的近几年以来,使得该国的民族主义情绪及地区霸权色彩变得更加浓烈,其中最为重要的表现就是试图对印巴两国之间克什米尔地区的侵占,致使该地区各种流血冲突频频发生。只是印军的挑衅每次都遭到了巴基斯坦驻军的还击。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印军的挑衅行动不断,多次出动军机越境巴方一侧,被巴军击落多架。6月5日,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报道称,巴方陆军再次击落一架印军无人机。

据巴基斯坦陆军新闻部于本周五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印度边境驻军出动1架军用无人机,越过克什米尔地区控制线,潜入该地区巴方一侧的领空,进行侦察飞行。只是这架无人机在踪迹很快就被巴方在克什米尔地区的驻军发现,然后启动防空系统,将其断然击落。事后,巴基斯坦陆军总务处公共关系总干事巴巴尔·伊蒂克哈尔向媒体透露,称这是印度用于侦察情报的间谍无人机,是一架四轴飞行器,当时侵入了巴方领空至少500米,这也是今年以来巴方击落的第8架印军无人机。

根据此前报道来看,确实已有多架印军无人机屡次入侵巴方边境一侧,并遭到巴军击落。如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4月9日披露,据巴军方公共关系部发布的讯息,当天印度军队派出1架军用无人机,自以为秘密潜入了克什米尔地区的巴方控制区一侧,并进入巴方军事重地的森克地区,试图获取巴方的军事情报。对此,巴军出手相当果断,其边防部队防空系统立即采取行动,将其凌空击爆。事后,巴基斯坦军方还对这一事件进行严厉谴责,称这是印军的一种恶劣行径。

另在5月27日,据伊朗通讯社曝出,巴基斯坦军方再次击落一架企图入侵印军无人机。据巴军方发布的声明指出,当天这架印军无人机升空之后,立即向克什米尔的巴方控制区一侧领空极速飞行,入侵巴方领空超过600多米。对于印军的这一军事强权行径,巴方驻军丝毫没有手软,以印军严重违反巴基斯坦边境管控线为名,动用防空系统予以拦截。结果随着一枚防空导弹呼啸出击,令这架印军无人机在空中即变成了一团碎片,坠落在克什米尔地区。

然而印军并没有因无人机屡次被击落的事件而吸取教训,而是依然故我,两天之后再次搞出同样的举动。5月29日,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又披露了一则印军无人机遭击毁的消息。据悉就在克什米尔控制线的巴方坎扎而万地区,巴军方发现了1架四轴军用间谍无人机,试图对巴方军事目标进行监视或侦察。据目测,这架严峻印军间谍无人机已入侵巴方边境达700米之远。面对印军这一入侵行为,巴基斯坦边防部队自然毫不客气予以还击,将其击落。

对于印军屡次出动无人机入侵巴方领空的这一强权行径,巴基斯坦军方自然要对此提出严厉警告。据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6月5日报道,就在本周稍早时候,巴军陆军总干事伊夫蒂哈尔少将在做客一次新闻节目中警告称: 巴基斯坦已经准备好应对印方任何军事冒险活动,这将让入侵的印军的入侵行为进行“充分反应”,并不惜让印巴关系带来“不可控制的意外后果” 。最后,伊夫蒂哈尔少将针对印军在边境地带的入侵行为大放狠话,称“不要玩火!”。

事实上长期以来,印巴两军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就几乎没有断过。去年8月初印度政府宣布废除保障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地位的法律之后,印度便大举派兵驻进边境地区。由此,让本来就极度尖锐的印巴关系雪上加霜,两国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频频爆发冲突。如就在5月30日,据印度第一站门户网披露,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10时左右,巴基斯坦军队发起反击,出兵克什米尔实控线的基尔尼地区,动用轻武器向印军猛烈射击。印军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但仍组织反击,最后双方均各有人员伤亡。

印军无人机屡次遭巴方击落事件,是当前恶化的印巴关系的一种集中反映。因当年英殖民者一手搞出的历史遗留问题,印度一直试图吞并整个克什米尔地区,为此便倚仗其强大的军事实力,多次在两国边境地带进行军事演挑衅,摆出一副不惜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的姿态。最近印军多次不厌其烦的出动军用无人机,越境巴方控制区大搞军事情报侦察,无疑又暴露出了莫迪政府要搞军事冒险的野心。当然,巴方陆军也屡次毫不相让,接连8次击落印方入侵军机,无异于是在以实际行动警告印度不要玩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