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兑现承诺,今晚到合肥赴约,与美女护士一起涮火锅

随着疫情渐渐好转,城市里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这个周末你是不是计划出门?连马云都出门了。据悉,今晚6点06分,马云将来到合肥兑现此前的“火锅之约”,现场与安徽支援湖北部分医护人员一起吃火锅,此外,还在线上邀请全国6600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一起“云火锅”。

据悉“火锅之约”缘起于安徽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琪的一个小小心愿。1994年出生的王琪是进驻金银潭医院重症护理组中年龄最小的护士,疫情期间在该院综合ICU从事护理工作,作为一名“90后”,她也曾经历过上班第一周穿防护服的不适应与困难,但即便是再累的时候也没有后悔的念头依然坚持到底。在繁重的工作中,王琪休息时也会在社交平台排解情绪。

今年3月8日,王琪和其他支援女医护一样,收到了马云送出的女神节福利:给一线女医护群体进行花呗提额和3年分期免息。而在此之前,她们也收到过马云送的奶茶和炸鸡。作为礼尚往来,王琪当天在社交平台发出消息,代表安徽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向马云发出了“火锅之约”,在疫情结束请马云吃火锅,来表达内心的感谢,并表示:“几分辣,你说了算”。

4月7日,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对话马云,节目最后白岩松问,“给医护人员送的下午茶给你的回忆是什么样的,吃火锅什么时候兑现呢?”马云对此热情回应:“我特别期待着那一顿火锅,我也特别期待着跟那些前线回来的勇士们,而且特别感谢他们,他们给很多人帮忙,特别的好,我一定会承诺。”

没想到“火锅之约”在6月6日真的兑现了。说起今晚的“火锅之约”,王琪有点激动,她坦言,“当时没有想到马老师居然真的回复了,收到回复时的心情真的很开心。我在抗疫一线许的小小心愿,居然真的要成真了!”

如今,王琪已回到合肥,投入到科室日常护理工作一个多月。6月4日,湖北现有确诊病例再次清零,回忆起那段在武汉的战“疫”时光,她说:“这次抗疫是我生命中最有意义的经历,对于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我满心感动。在武汉工作的时候身边也有很多跟我一样的90后,请大家相信,我们能够承担得起更多的责任,为国家做出我们90后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