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正为隧道挖掘公司生产12座电动客车

The Boring Company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合作开发最多可容纳12人及其行李的电动客车,将载客量扩大至每天1200人,即每年1000万以上。

腾讯科技讯 6月6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大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的一个最新项目日前曝光,里面包含了特斯拉为该项目专门开发的新型电动客车信息。

多年来,特斯拉始终在谈论制造电动客车或面包车。在《特斯拉总体规划》中,马斯克曾谈到特斯拉希望实现电气化的两个新细分市场:“除了消费型汽车,还需要另外两种类型的电动汽车:重型卡车和容纳更多乘客的城市交通工具。这两款车都在特斯拉的早期开发阶段,应该可以在明年揭开面纱。我们相信,特斯拉卡车Semi将大幅降低货物运输成本,同时提高安全性,并使操作变得非常有趣。”

特斯拉最终确实推出了特斯拉Semi,这是一款重型电动卡车,但该公司从未推出过用于“高乘客密度城市交通”的车辆。马斯克之前曾谈过特斯拉在Model X的基础上制造电动巴士的设想,但没有实现。还曾有关于特斯拉为马斯克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制造乘用车的谈判,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家隧道公司已经决定使用现有的特斯拉车型。

但是现在,一名参与The Boring Company新项目工作的圣贝纳迪诺县官员,可能泄露了该公司将使用的一款新特斯拉电动车计划。The Boring Company已经提交了新的地下环路(Loop)项目,将兰乔库卡蒙加(Rancho Cucamonga)与大洛杉矶地区的安大略国际机场连接起来。

监督该项目的圣贝纳迪诺县对该公司的提议印象深刻,以至于他们放弃了对其他交通选择的研究,转而专注于这个项目。美国当地媒体证实,圣贝纳迪诺县交通局董事会(SBCTA)6月3日投票通过了The Boring Company的高速隧道提案。该机构指示工作人员充实该提案,并推迟了一项耗资300万美元将其他机场与铁路连接的提案。

这个新项目听起来与拉斯维加斯在建的项目和芝加哥奥黑尔机场拟建的项目相似,它位于地下10米以下,长4500米、直径4.26米,整个系统将把机场与兰乔库卡蒙加的车站连接起来,并将在隧道内用电动客车运送乘客,时速达204公里,每次乘坐需要持续90秒到120秒。隧道的想法被视为地面铁路项目更便宜、更快的替代方案,包括将电动轻轨(前身为黄金线)从波莫纳延伸到机场航站楼。

据报道,圣贝纳迪诺县官员柯特·哈格曼(Curt Hagman)表示,The Boring Company正在与特斯拉合作,为该项目开发电动客车。最初,该提案要求对特斯拉汽车进行特别设计。但哈格曼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合作开发最多可容纳12人及其行李的电动客车,将载客量扩大至每天1200人,即每年1000万以上。

SBCTA交通和铁路主管凯莉·辛德勒(Carrie Schindler)说,该项目被称为安大略省机场环路(Ontario Airport Loop),成本在4500万美元到6000万美元之间。但辛德勒说,当增加运营中心、管理服务中心以及向运营商支付费用后,这个数字可能会跃升至7500万美元。

即使如此,6000万美元的环线成本将大大低于从波莫纳出发、预算10亿至15亿美元的轻轨延长线,而且可以在三到四年内建成,而延长轻轨需要10年的时间。辛德勒说:“高速隧道的性价比要高得多,与建筑地面工程相比,我确实预计需要外部资金,但水平较低。”哈格曼说,该机构可以使用为黄金线延伸项目预留的4000万美元左右资金来建设环路,州、联邦或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的拨款可以弥补差额。

SBCTA董事会成员、第一区主管罗伯特·洛文古德(Robert LovinGood)在投票后不久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以低廉成本改善交通走廊的好方法。”他说他希望考虑下The Boring Company的提案,以满足沙漠地区的运输需要。

不过,有些人认为,在地震多发的南加州建设地下隧道非常危险。但The Boring Company在网站上说,在1994年北岭地震、1989年洛马普里塔地震和1985年墨西哥城地震期间,任何地铁隧道都没有损坏。

特斯拉、The Boring Company以及圣贝纳迪诺县都没有公布有关这款新电动客车的更多细节。The Boring Company将在8月或9月提交关于路线、成本和环境问题的报告。(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