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面临集体诉讼 因Model 3在寒冷天气会掉漆

图片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面临一场新的集体诉讼,因为Model 3汽车在寒冷天气下掉漆严重,车主要求经济赔偿。
在寒冬腊月,一些地方的人们会在路上撒上盐和沙子以改善路况。在这些地方,一些Model 3车主报告说,他们的车底油漆降解速度惊人。
与其他汽车一样,特斯拉Model 3的车主也开始使用各种售后产品,如Xpel油漆保护膜,甚至挡泥板。
特斯拉在一定程度上承认了这个问题,因为他们向气候更寒冷地区的车主免费提供了“全天候保护套件”:
“在某些使用盐、沙子或砾石来改善冬季路面状况的地区,我们免费提供全天候保护套件,帮助保护您的油漆不受石屑的影响。其中包括有关自行安装的说明。”
这个问题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尤其严重。那里有许多Model 3车主,这要归功于当地的电动汽车激励措施和廉价的电力。
当地的Model 3车主让-弗朗索瓦-贝勒罗斯(Jean-François Bellerose)决定对特斯拉提起集体诉讼,因为他们拒绝解决他的汽车掉漆的问题。
诉讼称,贝勒罗斯去年2月注意到,在经历了第一个冬天后,他的使用不到一年的Model 3电动汽车上出现了油漆加速脱落的问题。
他就这个问题联系了特斯拉,但这家汽车制造商拒绝在保修期内解决这个问题。
这位Model 3车主去了一家车身修理厂,希望修复车底的掉漆和腐蚀问题,该修理厂的维修报价为4700美元。
在几次尝试让特斯拉解决这个问题未果后,他决定对这家汽车制造商提起诉讼。
他们现在正在寻找更多有同样问题的Model 3车主参与集体诉讼。
在集体诉讼中,他们要求特斯拉支付汽车价格与油漆问题导致的价值缩水之间的差额——这基本上相当于解决掉漆问题的成本,并向每个受影响的车主额外支付500美元。(腾讯科技审校/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