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拟出资12.81亿入主天津金城银行,收购其30%股权

昨日晚间,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六零”)发布公告称,拟按每股1.42388元的交易价格,受让天津金城银行5名原发起股东合计持有的 9亿股股份,交易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2.81亿元,交易完成后该公司直接持有天津金城银行3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据公告披露,三六零于本月4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入股天津金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以及《关于签署的议案》,同意投资入股天津金城银行。

公告提示,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尚需提交三六零股东大会审议,并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有关监管部门最终核准批复。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4月16日的天津金城银行,是天津自贸区内注册设立的唯一一家民营法人银行,也是全国12首批、北方首家民营银行。该行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资产总额为311.4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净利润实现1162.6万元。

工商信息显示,天津金城银行的前两大股东分别为: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其出资比例占20.00%;麦购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占18.00%。

此次交易完成后,三六零将直接持有天津金城银行30%的股份,该次交易所涉及天津金城银行30%的股权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也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公告称,此次三六零拟投资入股天津金城银行,主要基于民营银行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双方将以金融科技创新和互联网普惠金融为重点,在更广泛领域进行优势互补及战略合作,力争在业务拓展、运营效率提升、风险管理改进等方面获得新的突破。

据了解,三六零在安全大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IoT、区块链、反欺诈、互联网获客等优势领域提供技术赋能,将有利于天津金城银行更好地适应互联网化发展的新需求,有效提升数据风控能力以及科技创新能力。

此外,三六零的用户资源及互联网应用场景,也将助力天津金城银行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提升用户规模及小微服务能力,打造聚焦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的互联网普惠银行。

三六零方面表示,天津金城银行经营稳健,本次投资入股有利于三六零实现互联网科技与金融产业的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天津金城银行将为三六零的互联网用户、企业客户以及产业生态合作方提供便利的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其客户运营能力、增值服务能力及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