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奇葩!玩家雅典娜获得市服称号,胜率却不足2%

对于王者荣耀中的五排掉分队,相信大家都有耳闻,事实上,那些玩家也不真正意义上的想掉分,而是希望掌控胜率,想输的时候输,想赢的时候赢。之所以如此,主要还是各种省级、国服称号惹的祸。玩家在排位或者打巅峰赛时,只要获胜,就能获得战力提升,当你的英雄战力达到一定程度后,就能获得县级、市级、省级以及国服称号。然而,赢一局加战力,输一局又会减战力,如果胜率只有50%左右,战力提升就会非常困难。因此,很多人就动起了歪脑筋,也就是故意掉分。
图片
那么,故意掉分和刷战力有什么联系呢?
这就不得不提王者荣耀中的ELO机制了,这一点其实很多玩家都有感受,那就是连胜多局之后,会发现队友非常的弱,而对手特别的强;连输多局之后,会觉得队友一个个勇猛无比,甚至挂机都能赢。其实这就是ELO机制,按照官方的说法是,希望给所有玩家都匹配到实力相近的对手,比如,有位玩家的实力是王者水平,但是他账号的段位是黄金,如果一直连胜的话,就会给他匹配更强的对手。如果该段位匹配不到与之实力相匹配的对手,那么就会给他匹配一些实力较弱的队友,这就是平衡之道。
图片
也正因为ELO机制,让一些玩家想到了快速刷战力的方法,那就是先故意输几局,然后再拿想刷战力的英雄上分,如此一来,这个英雄的战力就会快速提升。当然,如果是单排,一旦故意掉分,很容易被举报,而且一局拖的时间也长了点。因此才有了五排掉分,五排掉分的好处是队友不会举报自己,而对手更不会了。其次,五排可以六分投,所以一局花费的时间比较短。然而,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为刷战力故意输也就算了,还有将玩家故意将自己的胜率刷得非常低。
图片
玩家总场数14667场,胜率不足20%
最近,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营地发现了一位奇葩玩家,总场所高达一万四千多场,但是胜率却不足20%,这明显是不太正常的。因为ELO机制的存在,大部分玩家的胜率都有50%左右,就算再坑,通常也不会低于40%。因为天美希望大家都每天在王者荣耀中花的时间长一些,所以让厉害的玩家不能轻易上分,否则段位高了之后,他们就没什么追求了。也不会让坑的玩家一直输,不然这些玩家肯定一气之下就卸载游戏了。而这位玩家的胜率不足20%,战力还是负数,明显是故意为之。
图片
看完他的战绩之后,发现这位玩家输的局都是匹配,而且是用雅典娜一个英雄输的,总场数高达6000多,但是胜率不足2%。而且,从游戏时间来看,每一局都是6分钟左右,可见这位玩家匹配时还是多人一起的,否则不可能想投就投。更让人不解的是,这位将雅典娜胜率刷到1.9%的玩家,还有个市服的称号,而且就是雅典娜的。
图片
难道他的目的是为了刷雅典娜战力?
很多人排位连胜之后,想着去匹配输几把解毒,但是效果好像并不明显。如果真的有用,那上分肯定会一帆风顺了,因为匹配又不掉分,随便输都行。上面那位玩家肯定不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因为他输得也太多了,6000多场,胜率1.9%,战绩翻下去一片红,根本就不是输一段时间再去打几局排位这样的想法。
图片
那么,大家看来,这位玩家有什么样的目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