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无天!美军扬言演练“东海南海夺岛战”,“自家人”紧急反对

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这是一个事实。但是近些年来,美国军方屡次无视这一事实,多次将军舰战机开到我国南海等海域挑衅示威。据环球时报透露,仅在5月1日至5月26日这段时间里,美军B-1B轰炸机闯入南海的次数就多达7次。在美军频繁闯入我国领海的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还在酝酿着一个危险计划。
图片
据《防务新闻》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德-博格打算对自己的军种实施大规模改革。戴维德-博格前不久宣称,陆战队领导机关将在2020年度制定计划,建立一个新的陆战队濒海团。其中第一个陆战队濒海团就将部署到亚太地区,准备应对高强度的海上战斗。此外,环球时报还透露,戴维德-博格计划将自己陆战队的任务集中到两个战场上:在中国东海和南海夺取岛屿。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自特朗普提出了所谓的“重返印太”战略以来,美军在中国周边出现的频率就越来越高。但是像戴维德-博格这样直言要在中国东海和南海争夺岛屿的美方将领,确实不多。戴维德-博格抛出的这些危险计划,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和担忧,甚至就连戴维德-博格的“自家人”都对他表示了批评。据环球时报消息,此前曾担任过美国海军部长和参议员的吉姆-韦伯在谈到博格的计划时批评他称:“博格的提议基于一些军事演习,他似乎很有信心。但人们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实验性的军事演习就和参谋作业一样,是可以被那些设计演习的人通过游戏规则来暗中操纵的。”
图片
对于美国频频插手南海问题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是在长期历史过程中形成的,为中国历届政府所坚持。他还强调,美国不是南海争议当事方,不但不恪守在有关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反而经常在南海制造事端,搞军事挑衅,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这不利于南海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