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雷霆防守铁闸回归,能否助保罗重摸西决地板?

北京时间6月6日,据名记Erik Horne的报道,安德烈-罗伯森很有可能会在复赛的时候复出,因为赛季没有停赛的话,罗伯森此刻已经可以复出。罗伯森4月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接近复出了。这对雷霆来说无疑是一则利好消息,本就成黑马之姿的雷霆队在罗伯森复出后必然会在季后赛中掀起腥风血雨。
图片
罗伯森在2018年1月遭遇了髌腱断裂的伤病,随后接受了关节镜手术,他因此缺席了17-18赛季的剩余比赛、18-19赛季的全部比赛以及本赛季之前的所有比赛。髌腱是人体中最大的韧带,是连接小腿与大腿的重要纽带,罗伯森能在髌腱断裂的情况下回到赛场已经非常难得。这名防守端年薪2000w,攻防两端价值1000万的球员究竟能给雷霆带来哪些帮助,雷霆在季后赛中又能走多远呢?
图片
雷霆队休赛期迎来大换血,保罗-乔治被小卡一个电话招走、神龟去打兄弟篮球、格兰特也前往丹佛,只剩亚当斯一人一城。这一系列的交易后,ESPN放出了他们对于2019-20赛季的预测,其中雷霆队被他们以33-49的战绩排在了西部第13位。雷霆队迎来了克里斯-保罗、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和达尼罗-加里纳利。
这个新的三人组帮助雷霆队在联盟停赛之前取得了40-24的战绩——能够排在西部第五位。换句话说,雷霆队在罗伯森缺阵时就已经大放异彩。毋庸置疑的是,倘若罗伯森能够恢复此前的状态,雷霆队实力必然再上一个台阶。
图片
首先,罗伯森的复出必然让雷霆队的防守达到一个新的层次。作为锋卫摇摆人,曾经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的罗伯森在球场上能从后卫放到大前锋,并且防守效果极佳。雷霆目前阵容相对平衡,唯独在锋线位置上少一位顶尖防守人。
在面对詹姆斯、莱昂纳德这种持球进攻点时,罗伯森的能力就至关重要。协防方面,身高2.01m、臂展2.11m的罗伯森同样是锋线中的顶级。在亚当斯被拉出去时,罗伯森可以出色都完成护框的任务。防守大升级的雷霆不但可以限制对方得分,更可以增加防守反击的机会,用防守带动进攻。
图片
那么雷霆到底在西部能走多远呢?笔者认为,余下的八场季后赛必然是演员的舞台,胜场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掘金、爵士肯定都不想碰见雷霆,雷霆也必然全力冲击上半区。但笔者认为,以现在的胜场差来说,雷霆与爵士大概率在会在首轮相遇。虽然目前爵士排名占优,但笔者更看好在保罗带领之下后期发挥更为强势的雷霆能取得系列赛的胜利。到了第二轮,雷霆势必要面对快船、湖人两支强队,雷霆想要击败这个级别的强队显然不现实,但赢一两场还是大有希望。
图片
总而言之,罗伯森的回归必然让雷霆队实力大涨。呈黑马之姿的雷霆队突破首轮也并非难事,但保罗的西决地板本赛季几乎又摸不到了。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