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王牌部队有了新“玩具”:造型特别可以垂直起降

据比利时《陆军识别》网站6月3日报道,美国陆军美国陆军启动了马丁公司的无人机V-BAT的首飞。美军王牌部队第101空降师(空中突击师)的士兵在肯塔基州的坎贝尔堡首次发射了马丁公司的无人机 V-BAT。这是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AFC)指导的未来战术无人机系统(FTUAS)能力评估的一部分。

[美军士兵在竖起V-BAT无人机]

这次评估活动于2019年12月宣布,将评估所选定的无人机系统,以定义美国陆军旅级战斗队的下一代无人机系统所需的能力。评估期间收集的数据对于确定RQ-7“影子”无人机的替换型号的要求至关重要。

[V-BAT无人机能够垂直起降]

未来无人飞机系统是美国陆军未来垂直起降现代化计划中的一项标志性工作。美国陆军航空无人机系统项目计划办公室将与陆军未来司令部合作,领导能力评估活动。

V-BAT无人机的设计具有足够的有效载荷能力,可以根据特定任务的要求携带一系列可互换的有效载荷。这些有效载荷包括EO / IR(光电/红外),AIS(自动识别系统),陆地和海上监视,SIGINT(无线电信号侦察)和4G / LTE(通讯设备)。

V-BAT无人机目前已知的一些参数如下:

速度范围:100+ (公里/小时)

有效负载重量:8磅以上的有效负载组件(在最大续航燃油重量时)

风速限制:20 节 + 5 节阵风

美国陆军在2019年选择了另外两种无人机系统来代替现役的“影子”无人机:Arcturus UAV 公司的JUMP 20无人机,该机已于2020年4月在美国陆军第1装甲旅进行了首次由士兵操作的飞行;以及L3哈里斯FVR-90无人机。

[美国陆军测试Arcturus UAV 公司的JUMP 20无人机]

V-BAT无人机使用一个大型涵道式尾桨提供推力。在垂直起飞/降落的时候,机身与地面垂直,尾桨起到的作用类似于直升机的主螺旋桨,将气流向下方喷出,为机身提供直接的升力;在空中飞行的时候,整体机身能够改为水平,尾桨提供向前飞行的推力,而升力是由两片较大的固定机翼提供的。

但是这种设计也有劣势的一面:包裹在尾桨外侧的涵道是这款无人机的死重,但是因为要在垂直起降时通过支架支撑起无人机体,这个涵道又是不可或缺的。这导致无人机的有效载荷不是很高,用于侦察任务是可以的,但是无法携带武器执行攻击任务。尽管存在一定弱点,这种新颖的垂直起降和水平飞行设计概念仍值得中国的无人机工业借鉴。

(作者:微胖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