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逛夜店、换妹子、偷偷长胖,但不影响我还是好球员

大洋彼岸的美利坚,游行示威和抗议活动依然在上演,许多NBA球员也身体力行地参与其中。前天,库里夫妇等人也参加了队友安德森在奥克兰举办的和平抗议活动。
从现场的照片中,我们还看到了本赛季一直养伤康复的克莱-汤普森。不过,戴着帽子和口罩的克莱,还是掩盖不住圆润起来的脸庞和身材。
图片
克莱胖了,和大部分从寒假开始就一直在家的人一样,经过一个冬天的滋养,脂肪悄无声息地慢慢包裹住身体,长胖变得轻易而举。
从去年六月开始,克莱一直在修养中。由于伤病的影响,运动强度和频次自然不会太大。疫情的影响,让居家的时间增多,所以汤神不胖谁胖……
而且,克莱在休赛期的习惯,也并不是整天拉轮胎,高强度训练。所以我们有时候会在赛季开始阶段,看到一个状态不太好的克莱,但随着赛季进行,他总能重回山顶。
图片
当我们谈起克莱时,我们会谈些什么?最佳二当家,顶级射手,极致3D,运球鬼才,中国爷们,这些都是克莱身上所具有的标签。
前几天美国媒体发图,从利拉德、欧文、威少和克莱之中选择一个争冠二当家,克莱收获了最多的选票。
如果从打法上来看,克莱的确具有自己的优势,他并不需要太多的球权,无球跑位,接球投篮是他的主要进攻手段,出色的三分球能够帮助球队拉开空间。
图片
同时在防守端,他拥有着四人之中更为出色的防守能力,这让他不会成为防守端被针对的点,而且能够给球队防守加成。
但是,很多人看到这个选择题时,除了考虑打法的因素,更多人想到的可能都是性格。不争不抢,安安静静,这也是球迷们愿意选择克莱成为争冠二当家的重要原因。
图片
克莱在他天赋异禀的投射能力,出色的赛场表现背后,深藏在皮囊之下的有趣灵魂,良好的性格和与人相处的方式同样被人称道。
小时候,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性格决定命运。在克莱进入联盟的9年时光以来,他的性格确实让他成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球员。
图片
他喜欢逛夜店,也经常换女朋友,但是对自己的小狗Rocco总是喜爱有加,在不打球的日子里,Rocco总是陪伴他时间最久,这也帮助克莱养成了安静随和,淡然处世的性格。
我们不止一次看到过,队友们和对手在赛场上起了冲突,双方剑拔弩张,但是克莱总是笑场的画面。
在对阵骑士,格林和TT冲突时,对阵雷霆,库里和对手抢位发生冲突时,拉架的克莱并没有其他人那样的紧张和激动,而是一种放松和莫名的喜感。
图片
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画面,发生在2015年的总决赛G1,在比赛最后时刻,欧文一次突破中不慎与克莱右膝碰撞,痛苦地跪坐在地上,进攻未果。
在欧文回到防守端时,他扶着双膝,无法参与防守。在勇士其他人准备展开进攻时,克莱看到了欧文,然后他直接往中线走去,放弃自己的进攻机会。
这可是总决赛的舞台,尽管勇士当时手握4分优势,但是在争夺奥布莱恩杯的关键比赛里,怎么还会有人对对手心软?
图片
我们见过太多球员、教练的不择手段,却很少看到有人以同理心善待对手,这可能就是“佛祖”的慈悲和大度,这可能就是克莱的君子风范和侠义之道。
但是,在我们看来与世无争的克莱并不是毫无棱角,即便现在的他变得圆润了许多,他依然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他会在中国行期间,因为队友被恶犯而上前理论,并且愤然离场。他会在对手一直冒犯自己时,给予回应。
图片
不过,在更多时候,克莱都平和静谧,儒雅随和。他会安静地在赛前看报纸,从进入联盟起就慢慢养成了这个习惯,这也让他在赛场上更加专注。
那份专注和冷静如静水深流,那颗求胜之心却如赤子之火,水与火的交融碰撞,总能让克莱在某些时刻迸发出最强大的力量。
所以,我们看到了对阵国王的单节37分,如有神助。迎战雷霆的绝命第六场,11记三分,救球队于危亡时刻,如天神下凡,让老板拉科布顶礼膜拜。
图片
18年西决对阵火箭的G6,克莱再次BUFF加身,下半场三分球8中7,全场9记三分砍下35分,帮助球队挺进抢七大赛。
在去年的总决赛第六场,他再一次成为率先站出来的那个人,受伤离场前,他砍下30分5篮板,是赛场上状态最好的球员,很多人都期待他再次拯救勇士。
图片
但那个快攻,那次意外,让一切飘散成烟。如果那次进攻不选择扣篮,如果没有意外故事会是怎样?克莱在受伤后,坚持罚球,以及祈求科尔让他继续留在场上,更让我们动容。
图片
当我们回想克莱,他会为球迷的面包机签字,他会在运球时给人一种要丢的感觉,他也会在中国行期间扣篮失败成为热搜。
这些极具喜感的搞笑时刻,杂糅进了克莱的故事里,让他慢慢地变得更加让人喜爱。
图片
因为在选秀大会上是第11顺位,所以穿上了11号球衣,在勇士他遇到了库里,并表示想和库里一直在勇士打下去。
他是联盟中最像主角的配角,他从来都不争不抢,但是总有属于自己的英雄时刻。
所以很多人想让他加盟自己的主队,成为争冠二当家,但克莱呢?他的心可能永远属于勇士。
图片
克莱胖了,但我们并不太意外,也没有太多担心,唯一渴求的就是早日看到他健康地奔跑在赛场上。不论是运球失误,还是三分命中,都是希望目睹的画面。
很难用一篇文章,完全定义克莱是一个怎样的球员。但我想,有一点不会错,他是众多球迷喜爱且惦念的球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