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NBA欲为奥运会让路加快赛季进度 恐牺牲球员休息时间

美国媒体报道,NBA考虑加快2020-21赛季的进度,争取在7月完成赛季,为球员参加奥运会提供方便,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联盟可能会减少球员在赛季进行期间的休息时间。
NBA赛季重启方案获得批准,在该方案中有两份时间表,一份是关于2019-20赛季的,是已确定的日程安排,另一份则是关于2020-21赛季的,这份时间表显示联盟计划在北京时间11月11日开启新赛季训练营,12月2日迎来2020-21赛季揭幕战。
在之前的预测中,联盟可能会在2020年圣诞节开启新赛季,但目前出炉的计划表将新赛季揭幕日提前了。据记者弗拉克-伊索拉透露,NBA希望能够配合东京奥运会的日程,让联盟内的球员可以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图片
东京奥运会计划在2021年7月23日开幕,如果NBA在12月2日开启新赛季,按照完整赛季通常需要244天计算,要打到2021年8月3日,这意味着即便联盟将新赛季开赛日提前了,与奥运会还是有些撞车。
显而易见,NBA想要配合奥运会,就要做出一定的牺牲。
NBA不太可能为了奥运会削减常规赛场次,虽然联盟希望借助奥运会的平台扩大国际影响力,但联盟老板不会接受常规赛压缩,不需要参加奥运会的球员恐怕也不愿意,因为常规赛场次减少会带来经济损失。
更加可行的方式是减少2020-21赛季进行期间的休息时间,进而加快赛季进度,尽可能追上奥运会的日程。不过这会带来疲劳问题,尤其考虑到2019-20赛季重启后可能要进行到10月13日,如果新赛季在12月2日就打响,参加2019-20赛季复赛尤其是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球员休息时间会很少,若是2020-21赛季进行期间还压缩休息时间,会带来伤病隐患。
NBA球员工会在批准复赛计划的同时,对于12月2日开启2020-21赛季持怀疑态度,将与联盟进一步协商。考虑到疫情现状,现在还无法对一年后的情况做出比较准确的预估,劳资双方还需要对新赛季的日程进行商讨,2020-21赛季究竟是怎样的安排,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有更加确切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