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品质只卖20万?林肯终于有了一个爆款车型

提到林肯汽车,很多人的印象是豪车品牌,但是销量低迷。不过林肯使出了国产化这个杀手锏,终于绝地反击,迎来一个爆款车型,因为它拥有40万品质却只卖20万。

1、林肯绝地反击?

5月份对林肯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丰收月,以至于一向骄傲的林肯也放下矜持,迫不及待地早早就公布了自己的成绩。公开数据显示,林肯5月份在华销量突破了5000辆,同比增长22%,环比大增39%。其中,首款国产化车型冒险家更是成为林肯的爆款,销量超过2400辆,环比暴增60%。除了亮眼的销量数据之外,林肯还连破多项记录,创造了全系订单新高、到店客流新高、销售线索新高,冒险家也破了单车型销量新高记录。

2、国产化是杀手锏?

与同出于福特的凯迪拉克销量相比,林肯还有很大差距,但是林肯如今的势头很猛,一改过去低迷的状态,潜力很大。林肯之所以取得这样亮眼的成绩,最大的原因在于国产化。事实上,林肯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中国,但是因为经营不善,只好退出中国市场。2014年,在经历对中国市场多次试水的尝试之后,林肯再一次入华。这一次,林肯取得了成功,销量持续攀升。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林肯的销量增幅分别为172%、180%、80%,成为进步最快的豪华品牌。不过从2018年车市寒冬开始,因为无法像BBA和凯迪拉克等已经国产化的豪车品牌一样,通过以价换量保持市场份额,林肯再次陷入低迷。这一次林肯没有选择退市,而是选择与长安合作,走上国产化的道路。事实证明,林肯选择是对的。

3、40万品质只卖20万?

车市寒冬让包括BBA在内的豪车品牌,都不得不承受销量的压力,于是价格下探便成了普遍的做法。如今国产化的林肯,终于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增加了降价的空间,于是销量迎来暴涨,再一次印证了价格真相定律。林肯首款国产化车型冒险家的热销,就是如此,因为从产品力方面看,它拥有40万的品质,但是却只卖20万,让很多消费者趋之如骛。

众所周知,冒险家是林肯进口车MKC的接棒车型,两款车型的三大件基本一样。发动机方面,两者都是搭载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也被使用在福特锐界和锐际上;底盘方面,冒险家与MKC的结构基本相同,并且前者还多出经济和雪地模式;至于变速箱,冒险家搭载的8AT变速箱比MKC的6AT变速箱更为先进。MKC高配车型价格接近40万元,而冒险家起售价不到25万元,加上终端优惠,可能只需要20万出头。

另外,作为中国特供车,冒险家迎合了国内消费者对空气质量日益严格的严苛要求,满足了国人对健康出行方面的更高期待。冒险家为中国车主量身打造了Auto Air Refresh座舱“新风管家”系统,该滤清器设计多达四重过滤结构,时刻守护呼吸健康。冒险家通过丰富的舒享豪华配置以及人性化健康装备,让车主尽享美式豪华“智享健康头等舱”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