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刚结束就被多队哄抢,但怎么越看他越唏嘘

这两天CBA和NBA相继官宣复赛,篮球迷真的久违了。果然是世界上运作体系最复杂的两大联赛,竟然能熬到复赛。
图片
欧洲联赛就没这么幸运了,他们篮球界最大的锦标欧洲联赛已宣布提前结束赛季,而且已经进入了自由市场。
这两天相继有大牌球员合同到期,而昨天新鲜出炉刚成为自由球员,目前是欧洲篮球签约市场最大牌的内线球员是谁?
还记得他吗?萨姆-德克尔,前休斯顿首轮秀,刚刚已经和俄罗斯的库班火车头合同到期并宣布不会续约成为自由球员。
图片
在昨天成为自由球员后德克尔已经马上被两支欧洲热门强队哄抢,一支是以色列的列特拉维夫马卡比,一支是希腊的班霸腊帕纳辛纳科斯。在欧洲赛场他是真的吃香。
德克尔上赛季在欧洲联赛打了10场,场均13.1分5.3板1.5助攻,数据不算出彩,但作为团队型空间四号位本身就非常契合欧洲联赛。
图片
不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德克尔虽然抢手但能拿到的合同估计最多200万欧年薪。因为欧洲联赛的球员薪水普遍不高,最最最顶尖的本土明星球员也就500万欧年薪,外援更是偏低。
突然想到当时和他一起进联盟,一起被交易,顺位还比他低的哈雷尔在快船混的是那个风生水起,上赛季还被网友评为“NBA史上最强第七人”(因为快船第六人是路威)。
图片
次轮秀哈雷尔2018年就拿下2年1200万续约了,这个合同数字已比德克尔生涯总薪水高了一截。
不少专家都认为哈雷尔下一份合同至少能拿到均薪2000万,总价超8000万的复数年合同续约。(疫情前预估)
图片
德克尔在选秀大会前是NCAA锦标赛亚军球队的二当家,选秀大会当届最好的空间四号位球员,天赋比哈雷尔好得多。但在如今空间四号位如此契合的时代混得没有哈雷尔这种“逆版本”纯内线球员好。
图片
当然啦,哈雷尔也是为数不多次轮秀逆袭成为准全明星球员的经典励志,不算联盟常态。我们也是亲眼看着哈雷尔如何逆袭,在快船把自己的看家本领挡拆顺下进攻练成了联盟最顶尖水平,还开发出了13-16尺位置面框进攻,他已经不是那种NBA最廉价的蓝领内线球员。
而相反,虽然空间型四号位有不少成功例子,但在NBA混不下去的也大有人在,德克尔只是众多没能成功的球员中其中一人。
或许很多年后,德克尔在NBA只能出现在“五大囧”集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