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楚曦的发箍这么神奇,到我这里失效了

钟姐简直是造型界的李荣浩,不仅包揽化妆,还能教人照相p图,更是能整发型搭配饰。最近,钟楚曦同款发箍可是真实火爆。
图片
(是姐本人)
图片
钟楚曦在自己的发箍推荐视频中说,对发箍、发卡和蝴蝶结这种东西毫无抵抗力,从小就喜欢。到如今也是经常用这些小配饰去搭配日常造型甚至是红毯造型:
图片
比起高定,发箍类可是我们最容易get的明星同款了。那,让钟楚曦如此喜爱的发箍到底应该怎么选?
发箍的妙处
发箍本来是咱小时候的记忆了,各种细发卡和蝴蝶结,这简直是小学标配有木有?自从泫雅带火了童年小发卡,再加上复古风重归主流,你会发现就连prada的look都出现了宽发卡这种“接地气”的配饰。发箍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让大牌和明星都翻牌呢?
图片
显脸小
它最讨喜的地方就是:显!脸!小!发箍相对于你的发顶和头皮轮廓会高出一圈,如果是那种宽发箍这种厚度感会更强。于是它就为你营造出扩大外轮廓的效果。如果选对款式,高颅顶你也能收获。
图片
刘亦菲挺过分的,高颅顶还戴厚发箍,生气!
图片
修饰发际线
不是每个人的发际线都天生完美,选对合适款式,发箍还能帮你修饰发际线。比如宽发箍低戴后,稍微将发际线部分的头发扯出一点层次,会有让发际线下移的效果。
图片
调整脸型
如果你是短脸,可以用一些造型发箍来拉长比例,比如钟楚曦喜欢的中间纽结宽发箍,它的造型和宽度能够缩短面部比例;而对于长脸来说,一些细发箍能够有效截断你发缝的长度,这样会让你的脸从视觉上变短。
图片
整体造型加分
发箍绝对是你整身look的点睛之笔。如果全身穿得比较素净,可以用一个出彩的发箍来增强华丽感:
图片
如果你的造型已经比较复杂了,那么可以选择呼应衣服的款式:
图片
发箍的类型
一般来说,发箍从形态上分为这三类:
超宽发箍
现在最火爆的款式,复古感满满,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穿着华丽时都可使用,还有抬高颅顶的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极细发箍
这种发箍相对来说会比较难搭配,更适合长脸型去修饰面部,或者是搭配复古甜美风的衣服。
图片
造型发箍
这一类就多种多样啦,比如钟楚曦在视频中用的法式不对称发箍或者是蝴蝶结发箍,都是这种类型。它需要搭配衣服和妆容,甚至是耳环,单独出现容易显得突兀。
图片
怎么选发箍
看了这么多类型的发箍,是不是有一种想关上微信马上搜索关键词的感觉了!别急,先来看看这个发箍要怎么搭配。毕竟,它看起来很简单,戴上就行。实际上却需要搭配,否则你就会一秒穿越20年前莲花乡池水沟子。
根据脸型
就像上文提到的,细发箍长脸选,纽结宽发箍长脸选。同样,一些稍微有厚度的发箍也适合窄脸,能够帮你拓宽外轮廓。如果你是太阳穴两侧较窄的妹子,同样也是和这种有厚度的发箍。
图片
根据衣服颜色
搭配衣服法其实很简单,记住两个就能很出彩。第一是选择一个衣服上已经有的颜色,增强整体的和谐感,看上去非常统一:
第二就是对比色法则,这也是进阶搭配方式,需要对颜色比较敏感。举个例子,大红配大绿,一般人hold不住。而带有灰色调的,不那么抢眼的红绿对比,反而会很出彩。紫色/黄色和蓝色/橙色这样的搭配都会非常好看。
最后,本文最精彩的环节来了。我的同事olivia和我作为钟姐的忠实粉丝,跟着钟姐的步伐斥资五百元巨款购买了姐的同款发箍……买家秀你们来感受一下了。
olivia购买的发箍是以上5款。
作为一名90年代港风控重症患者,oli特别喜欢这些比较宽的复古型发箍。搭配同样风格的裙子,她就是梁艳芳照相馆的女主角。
有一种复古画报的感觉了。
oli说她扒到了钟姐真实的同款,但是由于一个发箍要150元,她选择放弃。
再来看看我的:
我买的是这几款
我的感受是,这种纽结发箍确实比较适合修饰颅顶,大家可以放心购买。而且这种比较宽的发箍,即使您是个大头也没关系,它的外轮廓依旧能显得脸小。ps:我的头围快赶上成龙你敢信。
第二个就是钟姐同款黑色蝴蝶结了,但是太羞耻了我真的不想露出全脸。建议颜值高的姐妹们选择这一款:
我们俩买了十多个发箍,得到的感受就是,纽结款和皮质宽发箍是比较不挑人的,只需要搭配好衣服和妆容即可。而蝴蝶结……除非你要去迪斯尼或者颜值超高,否则死了这条心吧!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图片
都勇敢出镜了 还不给我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