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新车上市盘点:4款国产车都是狠角色!

市场的疲乏并没减缓车企们的热情,也或者说为了生存下去,只能谋生新的劲品车型。相比前几个月自主合资的上市混搭,6月份的主力军则成了国产车的天下,最主要作为进一步细分市场的产品设定,在个人看来每一款都具备了爆款潜质。
图片
长安UNI-T
作为长安系列的全新车型,因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的尺寸参数被定义紧凑型SUV,与其遵循的还是跨界式风格。虽然官方并没有对其高端的定位做出正式声明,但是从11.59-13.59万预售价来看,有意想和VV5、领克02等做出直接竞争。
说实话,新车的产品实力并不弱,例如早已公布的AI主动服务、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遥控代客泊车、In Call车辆远程控制系统等科技配置,以及全新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要远高于同级竞品。不过,要说这最大的卖点还得是“无边界”的设计语言,大胆、超前及个性等标签可以集于一身,恰巧迎合了年轻人们的主流需求。
图片
广汽Aion V
新车给我的第一感官有点像标致4008,主要是想说明并没有选择家族化特有的语言,这样做的好处最大限度的摆脱了审美疲劳,从而产生一定的新鲜感。就个人而言,应用双层式大灯组,匹配悬浮式车顶以及延伸至侧裙的尾灯,外观个性之中又透露着几分时尚,还是能让诸多消费者欣然接受。
当然,有关新车的核心卖点有三点,其一2830mm的轴距且不说远超同级,更主要完全兼顾了人们居家实用的需求(超大空间)。其二,全铝纯电平台打造让其具备了更好的模块延展性,而最高600km的续航完全不用再顾虑远行的困扰。其三,科技配置集于一身,例如中国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拥有更高效的处理速度。不过,按照官方的战略来讲,更重要的是拉低门槛来抢占较低层次的市场份额(毕竟目前仍处于空白期,有利于先声夺人)。
图片
比亚迪汉
相对来说,这应该算是新能源领域的一个狠角色,以纯电技术助长,而又以旗舰身份自居,比亚迪对此给予了很大的期望。新车纯电版最大的不同,就是摆脱了家族化的特征,而又以比较前卫的设计让人甚是动心,依个人的审美标准:确实漂亮!
配置向来都是比亚迪的优势所在,这个自然不用多说。而最让对手感到忌惮的则是核心的动力系统“刀片电池”,前段时间因为“穿刺”操作让人看到更多的是宁德时代的不安,毕竟相对811电池的不稳定性,刀片电池要显得安全的多(稳定的多),所以说比亚迪汉作为首款装配该电池组的旗舰车型,无论设计还是动力都让人充满了期待。
图片
红旗H9
作为一辆C级豪华车型,有望卖到30万以上,能够做到这种份的也许只有红旗汽车。显然,这不是依靠沃尔沃强大的技术或广大的用户基数就可以做到的,数十年的品牌积淀以及高高在上的“国宾车”红旗L5做映衬,才使得红旗品牌一直都是人们心中可敬的形象。
而从目前看来,学会务实的红旗只会变得更强(拉低门槛,惠及于民),而连续几个月的上涨并突破历史新高就足以证明这点。眼下,红旗H9所具备的产品卖点并不少,例如5米1的超长车身(符合国人的面子需求),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以及双配色涂装,都主动贴合了消费者的时尚需求。而内饰布局简约且配置丰富,综合来说都对得起30万以上的价格。当然,最大的杀手锏应该是如何成为“官车”,在某种程度上具有类似于埃尔法的“明星效应”。
其实,六月份上市还有传祺GA8、吉利豪越等车型,虽然作为国产车都进行了细分市场,但是上述的四款车更具有代表价值,而在一定的产品实力下很有可能改变目前的市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