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拉货的长城炮,这个“大玩具”,是你想象中的皮卡吗

文/榕

长城汽车是成立于1984年的国产品牌,它的口碑一向都比较好。主要生产皮卡车、轿车、SUV还有新能源汽车,哈弗就是长城旗下的一个品牌车型,销量一直都非常不错。

长城炮这款车是皮卡中的话题担当,它搭载2.0T发动机,8AT的变速箱,具有比较个性的外观。开着“炮”出去撒欢儿一定很拉风。以往它的车型都是“糙汉”风格的皮卡形象,现在一改糙汉风格设计,竟有点可爱,让人忍俊不禁。

有趣的前脸

这款车前脸的设计颇有点美式的风格,还有点像“熊出没”里头的熊二,为什么说像熊二呢,因为这款车给人的感觉就像跟熊二一样,憨憨傻傻感觉不太聪明的样子。

这款车共有棕色、黑色、红色、蓝色、白色和灰色6种颜色,我比较喜欢的是棕色,低调的棕色配合高调车型,简直就是“完美”。

这款车并没有采用长城汽车的车标,它的车标有点像倒过来看的水滴,其实它的车标就是一个简单的炮筒设计。整个车头比较宽大,前脸采用镀铬材质粗壮的大口的进气格栅,占了整个车头大半的空间,我觉得它的网格可以做个黑颜色的设计,整体会更酷一点。

这款车LED前大灯组,搭配流水式的指示灯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有点奶凶奶凶的视觉感,可以支持智能调节,控制照明亮度,还可以减少电量使用消耗,看起来更有科技感。

实用的设计

长城炮乘用版长宽高尺寸分别是5410x1934x1886mm,因为它配备了一个后车斗,所以视觉上并不能凸显它5米4 的车身长度,不过它的感觉要比一般的皮卡车大很多。

长城炮搭配18英寸的铝合金轮毂,轮胎的胎壁比较厚,实用性比较强。车身线条设计肌肉感十足,给人感觉威猛大气、霸气硬朗。车尾LED灯组特别漂亮,车尾标志采用的是具有辨识度的长城车标设计。

豪华的内饰

长城炮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方,但又不失豪华感。首先看到的就是多功能的方向盘了,支持蓝牙音量调节等功能,使在驾驶中都能操控,方向盘中间采用长城的车标,非常具有辨识度。它的空调设计都是竖放的,比较个性独特的设计。

这款车搭载了9英寸的彩色中控大屏,分辨率高达1280x720,呈现出的画面更加细腻,采用安卓8.0的操作系统,支持智能联网和手机远程操控,反应速度和语音识别还是很让人惊喜的,丰富你的无限操作。

舒适的座椅

车内大部分采用了软皮材质的包裹,看起来运动豪华感极强。这款车还标配一键启动,前车门无钥匙进入,充满智能的便捷体验。还有飞机操纵杆式的电子档杆,这个设计是比较意外的,对于一辆皮卡车来说,这样的电子档杆设计及实用又美观。

这款车的座椅采用双色拼接的皮质包裹,座椅感受极佳。后排车座体验感明显比前排副驾驶感觉更强,舒适性较高。这款车配备了可以开启关闭的车窗,使车内采光更好,空气流动顺畅。

长城炮是一个四门的中型皮卡车,经销商价格在9.38-15.58万间。这款车即兼了家用能力又提高了承载能力。车后斗的空间特别大,长度深度分别是1520x538mm,实用性比较强,搬个家是绰绰有余的。

结语:

长城炮这款车是货车驾乘最舒服的,家用车里最能拉的,它有着容积巨大的后车斗,大多数却是搬运空气的使者,这款“炮”不仅是一部行走的“工具车”还是一款多功能的家用车,你觉得这款皮卡车怎么样?

(照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