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防疫条件严苛 德约科维奇表示难以接受

虽然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能否如期举行,最快要等到6月10日才能有确切的消息,但传闻中为保证美网顺利举行将采取的一系列防疫措施,已经令部分球员“望而却步”。

6月5日,网球男子单打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接受塞尔维亚电视台采访时说,他了解到一些美网关于疫情防控的细节预案,但这些措施在他看来是“极端”的和“不可能”的。

德约科维奇认为美网防疫条件过去严苛。新华社资料图

“就在昨天,我和世界网球的领导人进行了一次电话会议,讨论是否要继续2020年的网球赛季,其中对8月底的美网聊了很多,目前还不确定它是否会举行。”德约科维奇表示,他被告知,如果参赛美网,就必须严格遵守“规则”,但那些“规则”在他看来非常极端,“我只能睡在机场的酒店里,每周要接受两到三次检测。而且我只能带一个随行人员,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你需要你的教练、体能教练和理疗师。”

在德约科维奇之前,2019年美网男单冠军纳达尔和现女子单打世界第一巴蒂也分别对参赛美网表示了谨慎。

“在情况完全恢复到安全之前,我们无法恢复比赛。”纳达尔在接受视频采访时说,“如果你让我今天去打美网,我会说‘不’,几个月后我不知道,我们必须等待人们重新恢复正常的生活。”

巴蒂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网球比赛重新恢复的确令人兴奋,但“在对是否参加美网做出决定前,我需要首先从WTA和美国网协那里了解所有的信息和建议。”

来源 京报体育 | 记者 李远飞

编辑:李远飞

流程编辑: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