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惇为啥敢主动单挑这两位超一流猛将,他真的不怕死吗?

夏侯淳作为曹操手下的宗亲八大将之首,他的能力相对于威名满天下的五虎将和五良将还是稍逊一些的。当年曹操在刺杀董卓失败之后,回乡再得到其父亲的经济援助,便开始举兵起义,也就是这个时候,夏侯两兄弟带着两千余人一起加入了曹操的起义大军。为什么说夏侯氏和曹操有血缘关系呢?因为曹操的父亲曹嵩其实本姓夏侯,他是过继给宦官曹腾之后才改姓曹的,这也是为什么曹操非常信任和重视夏侯兄弟。
夏侯惇为啥敢主动单挑这两位超一流猛将?
图片
面对曹操的信任,夏侯淳其实也算不负所托,他为曹操的一统北方其实是立下了很多的汗马功劳。但是为什么武力不算出众的夏侯淳敢去主动的单挑那些超一流的猛将呢?因为他不怕死吗?其实不是,先看以下的分析。夏侯淳主动单挑三国第一猛将吕布。当年曹操借口为父报仇去讨伐徐州,结果遭到了吕布偷袭了自己的大本营兖州。
图片
而曹操在攻占徐州的时候,遇到了支援徐州的刘备,思来想去的曹操决定放弃进攻徐州回守兖州,在归途路上和吕布爆发了著名的濮阳之战。经过前一日的徐州之败,曹操白天又败给了吕布,不甘心的曹操决定晚上去偷袭吕布大营,结果遭到了谋士陈宫的算计,在损兵折将的情况下,先是典韦站了出来击溃了一次西凉军的进攻,后来吕布又发动了一次猛攻。
图片
本来曹操都以为要命丧濮阳的他,夏侯淳率领援军赶到了,于是便和吕布厮杀起来。夏侯淳敢主动单挑吕布有两个原因,第一吕布在经过连日的作战体力已经不支,第二如果战败,自己和曹操就要成为死在濮阳。后来吕布觉得战略地点离兖州太近,长时间的作战容易被包围于是就退兵了。
图片
夏侯淳不仅单挑过吕布,他还主动单挑过三国武圣关羽,而且不止一次。第一次是在下邳城下辱骂关羽逼他出兵然后引诱到拥有许褚,徐晃等人的包围圈内。第二次是关羽过五关斩六将之后,他拦着关羽不让他走,于是两人便大打出手,但是毕竟夏侯淳是曹操是亲信,关羽并没使出全力,后来张辽赶到,中止了两人的大战。以上便是夏侯淳主动单挑超一流猛将的经过,其实并不是他不怕死,只是他把曹操的利益放在了最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