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科沃兹自动挡最低跌破6万

经历了去年的车市寒流,汽车行业格局被打破重组,日系集体向上,与德系平分秋色、并肩成王,法系全线溃败,韩系也失去争锋资格,美系车销量更是一路走低,别克英朗成为其在榜单前十的唯一幸存者。

圆润饱满,极具力量感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操控表现,成就了美系车在家用车领域的辉煌。相继涌现过福克斯、福睿斯、科鲁兹、科沃兹等经典热门车型,也曾有资格问鼎冠军宝座,但这一切都只是曾经……

德系日系不断强化矩阵,完善体系,瓜分侵占其它车系份额;自主品牌向上探索,吉利、长安和长城领跑冲击高端市场,填补市场空白。多重夹击之下,现如今的美系车,已经到了抛售溢价能力的层面,通过大幅降价来和德日系车型错位竞争,和自主品牌正面交锋的时刻。

前有英朗降幅超4万,现有科沃兹指导价8.99万的自动挡车型裸车跌破6万,终端大幅让价力度在家用车领域,尤其对合资车品牌来说属实少见。当一个合资品牌抛弃了品牌溢价能力和价值支撑,和国产车比价格,拼性价比,它会是对手吗。

从数据上来看,“放低身段”的美系车并不是自主品牌的对手,在入门级市场被国产车压着打。4月吉利帝豪月销20310辆,雪佛兰旗下最为畅销的科鲁泽月销13308辆,差距悬殊。就连刚上市不久的新车江淮嘉悦A5月销都有5564辆,雪佛兰赛欧月销3644辆,迈锐宝3077辆。即便是上文提到的科沃兹,终端拿出了堪称打6折的力度,在4月只卖出了501辆。数据有效的证明了,价格策略对雪佛兰科沃兹来说是不奏效的。

价格优势没能转化为产品竞争力,论性价比不是国产车的对手,销量表现依旧不如预期,这就意味着制约销量的原因不在于此,而在于产品本身。

身为特供车,科沃兹上市三年多,几经改款越发偏离车市热点,外观造型平庸,内饰布局老气,配置更谈不上丰富,驾乘体验和空间表现不甚出色。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引起潜在消费者的抵触心理;潜在的故障率和使用成本考虑,打消了目标受众的积极性,对注重性价比的受众群体来说,很明显科沃兹没有胜过国产车的优势,并非最佳选项。

车市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其他品牌不断完善架构布局未来的同时,美系品牌未曾省己,忙于拆东墙补西墙,以价换量的举措,从长远角度来看,已经处于下风。品牌不作为,车型不给力,短板和缺陷一日日凸显,未来随着市场消费热点的转变,这份差距将不断增大,届时夹缝中求生的美系车又该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