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能源保值率排名出炉,长安进入前三,比亚迪占四席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了5月新能源保值率报告,报告中排名前十的车型与上月相比有一定变化。所谓保值率,就是某款车型使用一段时间后,将其卖出的交易价格与新车指导价格的比值。这项数据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也是衡量一款车产品力的重要指标。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车型在5月份保值率排名位居前十。
图片
图片中显示的是三年车龄,可以看到,除了常年位居第一的特斯拉Model X,Model S这次也登上了第二名。尽管Model X略有降低,不过鸥翼门+2.9s百公里加速+全自动驾驶辅助的超前科技感还是让不少消费者心驰神往。而Model S我们就不多说了,事实上自从Model3国产后,这款轿车的吸引力就略微弱化了,不过由于动力性能十足,还是有很出色的保值率。
图片
长安CS15 EV凭借54.7%的保值率获得了本月第三名,顶替了上个月宝马5系混动的位置,算是意外之喜了,这款车补贴后售价为8.98万-9.88万元,续航里程达到351km,与元EV一样有不错的性价比。
图片
宝马530Le是豪华品牌插混车型中表现最突出也是最稳定的一款车型,无论销量还是保值率很少有掉下来的时候。此前5系插混推出了续航升级版本,从原来的67km升级到了95km,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在这个市场,宝马的成绩还是领先于两位老对手的。
图片
重点来说说比亚迪吧,可以看到前十中有四款车型都是比亚迪车型,其产品力确实不容小觑。比亚迪唐DM,国产中大型新能源SUV的"王者"选手,4.3s百公里加速,100km的纯电续航已经内部的高科技感配置都让这款车拥有可观的销量和保值率。宋EV300和宋DM虽然目前处于停产状态,但优秀的产品力还是使这两款车榜上有名。相较于王朝系列,同样榜上有名的e5可能看似朴实无华,但目前已经作为出租车在不少城市投入使用,采用了龙脸设计的新款车型也即将上市,值得期待。
图片
除此之外,上汽荣威也有两款插混车型上榜,这两款车型目前的销量也不错,斑马智能互联加上百公里低油耗使得车辆使用便利且成本较低,续航也能满足代步和出行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