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颖妻子卑微落泪:嫁给一个人,其实是嫁给一个家庭

比失去他人认可更可怕的是

因为想被认可而失去自己

作者 / 南城

主编 / 谧娘

十点视频原创

久未露面的林志颖,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上了热搜。

在最近的综艺节目《婆婆和妈妈》中,“不老男神”林志颖首次带着妈妈和妻子陈若仪录制节目,还未开播就迅速登上了热搜。

事情是这样的。

母亲节当天,林志颖带着陈若仪去林妈妈家过节。

两人刚进家门,连行李都还没来得及放,没想到林妈妈就指着陈若仪的裤子问:

“你(裤子)拉链怎么不拉好?”

陈若仪尴尬地回答:“没有,这是设计呀。”

林妈妈依然不满:

“你要不要换一下?”

“来我们家里还是不要穿这个短裤,不礼貌。”

一句“我们家”让陈若仪脸上的笑挂不住了,她只能弱弱地解释:“可我没有带正式的衣服。”

这个卑微讨好的样子,看了真叫人心疼。

大概是为了弥补进门时给婆婆留下的不好印象,在餐桌上,陈若仪夸奖婆婆做菜好吃,话音没落,就被林妈妈教育:“你早就要学了!”

“那么年轻,要早点学的啦。”

其实,从陈若仪微博的日常中就可以看出,她一直在照顾三个孩子的一日三餐。

但为了不驳婆婆的面子,陈若仪只是小声地说自己会。

婆婆听了后,马上反驳道:“你哪有我厉害。”

吃完饭,婆婆又派了任务给陈若仪:“吃完赶紧去擦地哦。”

不等她忙完休息一下,婆婆又喊她:“若仪,把窗户擦一擦吧,擦好后,厨房那边也要哦。”

从进家门就忙不完的各种事,让陈若仪喘口气的功夫都没有。

老公林志颖也看不过去了,赶紧问:“要不要帮忙?”

不想还没等陈若仪回答,林妈妈就立马说:“你休息一下就好了。”

最后,陈若仪一个人被婆婆指挥着忙这忙那,林志颖和她妈妈却坐在餐桌旁吃水果喝茶。

这场景气笑了不少网友,大家纷纷表示:感觉不像是婆婆对媳妇,更像是婆婆在训练保姆。

的确。之前大家印象中的陈若仪,有爱她疼她的老公,可爱懂事的儿子,本以为人生赢家也不过如此。

直到看到这里我们才明白:原来这段婚姻的背后,似乎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幸福。

当初,陈若仪和林志颖结婚时,正好是林志颖最红的那几年。

那时候,不但外界对她的误解颇多,就连林志颖的父母也不同意他们的婚事。

没几个人知道,陈若仪和林志颖在一起,是林志颖追求的她。

据林志颖所说,他和陈若仪是在一个车展上遇到的,自己对她一见钟情,最后费尽心思才把陈若仪追到了手。

在婚前,陈若仪也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模特,还和吴尊等人拍过戏。在婚后就退出了娱乐圈,兼顾家庭。

但没人愿意关注这些。

对于一个红极一时的男明星来讲,无论这段恋情里的女主角是谁,都毋庸置疑会受到攻击。

有人评价陈若仪长得丑,有龅牙;

更有甚至质问她:你没有什么才华,凭什么能嫁给林志颖?

提起这段往事,陈若仪在节目里委屈落泪。

那些人身攻击像刺一样扎在她心里,直到今天都历历在目,用“万箭穿心”来形容也不为过。

有人说,林志颖是爱她老婆的,毕竟能冒着事业被毁的风险把陈若仪娶回家。

在外人看来,这就是陈若仪的幸运和福气,但只有陈若仪自己清楚,在这段婚姻关系里,自己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在十年如一日的压力中,陈若仪变得自卑而敏感。

出门逛街,林志颖说要陪她去,陈若仪拒绝了,她觉得自己一个人出门会更自在;

在去婆婆家之前,陈若仪也一直在担心自己会不会说错话,会不会表现不好,让婆婆不喜欢。

这场婚姻让陈若仪得到了许多,同时也失去了许多。

她焦虑,她恐惧,为了迎合大众的喜好,得到婆婆的认可,陈若仪不断地改变自己。

本以为能变成更讨人喜欢的样子,却没想到反而失去了自己本来该有的自信和美好。

电影《成为简·奥斯汀》里说:

不在任何东西面前失去自我,哪怕是教条,哪怕是别人的目光,哪怕是爱情。

比失去他人认可更可怕的是因为想被认可而失去自己。

当一个人失去了自我,做什么,怎么做,在别人眼里都不会满意吧。

作为大家嘴里那个“拯救银河系”的女人,嫁给林志颖,生了3个漂亮可爱的孩子,陈若仪该是幸福的。

但这次综艺节目,让我们突然发现,我们对“幸福”一词的理解太过片面。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不是。

它关于两个家庭。

嫁给一个人,也是意味着嫁给一个家庭。

在陈若仪身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这一点。

当她一个人在家里招待婆婆的姐妹团时,有的人要喝红酒、有的人要喝咖啡,还有的要喝茶...

10几个人就坐在那里等陈若仪一个伺候,在她忙的团团转的时候

几位阿姨突然开始讲“怎么和儿媳妇相处的”。

之后,阿姨们就开始在桌上“夸”起了自家媳妇。

有的阿姨说,自家儿媳做家务动作很快,而且感觉儿媳做的很开心;

还有的阿姨说,自己从来不会剥橘子,家里的所有橘子都是儿媳剥的...

陈若仪在边上擦杯子,神色中带着疲倦,附和说“阿姨家的儿媳妇都很优秀”

阿姨们却直接纠正:“没有优秀,很乖,很听话”。

童话里都只说灰姑娘嫁给了王子,变成公主幸福生活在城堡里,却没说灰姑娘融入王子的家庭后,要经历怎样血淋淋的现实后续。

生活中这样的家庭并不少见,它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媳妇嫁进去,穿什么,说什么,都要被婆婆全程控制,更重要的是你得“有用”。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照顾的了老公,也伺候的了婆婆。

大部分不幸福的婚姻,都来自于这样的家庭,即使俩人婚前感情再好,婚后往往也很难维系。

10年的婚姻里,林太太、林妈妈这两个“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称呼,把若仪的自信心和骄傲消磨的所剩无几。

而后若仪妈妈打来电话,陈若仪哭着问自己的妈妈:

“我做得还可以吗?”

“你觉得我做得好吗?”

有句话说得好:比起加班的苦、读书的苦、赚钱的苦,哪有比一个生活在没有爱的家庭更苦的事情。

所以姑娘们,想与一个人共度一生之前,看看这个人的家庭,再看他是否是你该嫁之人,这比什么都重要。

不要因为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就不管不顾的海誓山盟,非你不可,等到醒悟过来的那天才悔之晚矣。

愿每个姑娘都能在感情中清醒而有强大,也愿每个姑娘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作者:南城,南城一梦,执笔书浮沉。 本文由十点视频原创首发。

十点视频,600万人的文艺生活平台,陪你看见更温暖的世界。

点击收看更多十点视频独家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