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复工后,这11部重磅大片将点燃大银幕

2020年5月8日,新的疫情防控《意见》发布,影剧院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被允许限流开放。
5月19日,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率先宣布逐步稳妥开放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随后更多省市发布类似通告。
6月5日,有媒体报道,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片源,制作影片硬盘及密钥,并适时安排上映档期。
电影院,正行驶在归来的路上。
图片
不管影院统一重开的日期就是在6月,还是7月,乃至是8月。
限流开放是板上钉钉的事,影市的复苏不会是爆发性的,而是循循渐进。
从歇业到全面复工,也许可以划分为三个大阶段。
总共11部重磅大片,正在摩拳擦掌,时刻准备着,点燃大银幕。
图片
一、预热重映阶段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3月19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内地重映的消息就已经官宣,一旦影院重开,这部充满情怀的电影,想必将会和中影的第一批公益重映片单一同上映。
图片
《流浪地球》
要让观众从小半年的小荧幕时光后,重新见识大银幕的魅力,放映一些强特效的电影是一个好办法。
《流浪地球》就在中影提供的第一批片单之中。
现在,需要特效大片的时候,国产电影终于不用靠边站了。
图片
《盗梦空间》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宣布重映之后,还有其他华纳发行的电影也有了重映的传言。
其中包括《指环王》系列,和诺兰导演的作品。
华纳可能更希望诺兰的电影能够上映,因为诺兰的新作《信条》仍计划在7月17日上映。
《信条》风格相似,刚好是上映10周年的《盗梦空间》,也许就是影院复工迈向下一阶段的一个跳板。
图片
二、新片试水阶段
《信条》
被全世界寄予厚望的救市大片。
中美能够同步的话,那是对影院的一剂强心针。
如果诺兰再次打造出一部现象级神作,他的影史地位将再升一个级别。
图片
《花木兰》
迪士尼已经宣布《花木兰》无论如何都会在7月24日上映,如果届时内地影市能够复工,是很有希望能够同步上映的。
图片
《神奇女侠2》
8月的《神奇女侠2》如果能有接近前作内地6.1亿人民币的票房,那就证明电影市场已经做好了复工第三阶段的准备。
图片
三、复业高潮阶段
~2020年春节档电影回归:《夺冠》、《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
包括万达、欢喜传媒等多家龙头影视公司都纷纷表态,之前撤档的春节档电影都不会放弃2020年。
这意味着,今年的春节档大战仍然有机会重燃战火。
恒业影业CEO陈辉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国庆档期应该会是中国电影市场复苏第一阶段的高潮。
那是下半年的一个黄金机会,如果春节档电影不能在国庆档上映,那可能真的要等到明年才行了。
图片
《我和我的家乡》
春节档电影的新档期还没确切的消息,但《我和我的家乡》已经预定了今年的国庆档。
据悉这是《我和我的祖国》的“姐妹电影”,目前已经开机制作。
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导演阵容宁浩,徐峥,陈思诚,邓超、俞白眉组合,闫非、彭大魔组合,将分别拍摄5支短片,组成一部大约两小时电影。
主旋律大片重振影市,其实未尝不可。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