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超甜售后!任嘉伦求生欲掉线,弱点更圈粉

《向往的生活》中谭松韵二度做客,合体《锦衣之下》中任嘉伦一同出现。

虽然《锦衣之下》剧作早已播完,但超长待机的售后状态让粉丝们惊呼“太甜”,不论是二人自然好笑的相处模式,还是在节目中谈及这部戏之时诚恳探讨的态度,都很可圈可点。

一,求生欲掉线的相处模式。

任嘉伦和谭松韵还没进蘑菇屋的大门,就已经开始了“戏精”初体验。

打电话点餐之时,二人一本正经表示要没有鱼的鱼香肉丝。

任嘉伦吊高嗓音,拿捏腔调,一秒切换成爆笑的“做作人设”,强调要没有鱼的鱼香肉丝。

这边谭松韵遭遇“盘查式”提问:你们几个人、大概几点到。

老实的谭松韵正准备如实回答,任嘉伦迅速接盘:我们三四五六七八个人吧,大概三四五六七八点到吧。

二人的默契、参加综艺努力制造梗的敬业感,都非常清晰。

下车步行之后,二人的表现也蜜汁好笑。

谭松韵走了几步之后懊悔“完了我这刘海”,任嘉伦暖心安慰“没事没事”,然而没暖心几秒、他毫无求生欲的作死式直男聊天本质就暴露了出来。

耿直表示“到这还有什么刘海啊”。

这位求生欲为负分的朋友,此处的标准答案是“有没有刘海都好看”。

或许任嘉伦是因为已婚避嫌的缘故,不适合说过于“CP式营业”的话语,总之最后呈现的效果很不错:女孩子忧心美貌随刘海而去,男生毫无求生欲、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嗨没事大兄弟咱不怕丑”的感觉。

谭松韵想制造意外惊喜,说咱们悄悄进门,任嘉伦再度求生欲掉线、无情拆穿:行李箱那么响。

再度戳中求生欲盲区:仪式感的重要性。

谭松韵“悄悄”进门之后,任嘉伦在身后一刻不停絮絮叨叨碎碎念“进别人家都不需要敲门吗”,一个人大概等同于五百条弹幕同时播放的功率,蜜汁好笑。

见惯了男女演员合体营业、刻意发糖的塑料场面,任嘉伦和谭松韵这样自然的没有求生欲的状态,反而更难得、更好笑。

二,坦白暴露“弱点”更圈粉。

《向往的生活》里任嘉伦的表现也很坦诚,回忆自己早期的艰苦岁月,坦白直言拍《锦衣之下》时对这样的表演方式很没有把握,主动“示弱”的方式或许更容易圈粉。

所谓弱点,是指对自己表演的不确定感。

他说这种“面瘫”的演法,他也很忐忑、很希望及时得到反馈、根据反馈进行有效调整。

关于延迟播出,他的表达很巧妙,说害怕在得到反馈之前,他已经用同样的(错误)方式继续又演了很多作品。

事实上,《锦衣之下》的反馈相当正面,任嘉伦也被夸奖为“有表情的面瘫”。

对于剧粉来说,看演员诚恳分享拍摄的心得、分享他们的不确定乃至患得患失情绪,其实是非常有效的沟通方式。

这比营销号尬吹、粉丝控评、不分青红皂白、铺天盖地叫嚣“太可了”的方式,要好很多。

演员自己说出弱点、说出担忧,最后收获认可、也理性接受善意的批评,无疑是更成熟的方式。

节目中任嘉伦也分享了自己刚出道时的心酸故事。

彼时戏拍了之后一直没播出,他没有钱没有经纪人“什么都没有”,自己接了活也被禁止去做,手头非常拮据。

但或许正是这样的艰难往事,让他更懂得珍惜机会,认真对待每一个来之不易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