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房地产行业短期内出现大幅波动可能性比较小

6月4日,“2020齐鲁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此次展会吸引万科、中海、中建等一众房企参加,并推出住宅、洋房、写字楼等产品,让市民享受一站式购房。此外,除了线上看房, 本届展会还邀请了济南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刚做客直播间,针对区域、市场、产品、品牌等多角度、多维度探讨房地产行业、市场发展走势,为购房者了解房地产市场及看房选房提供了有益参考。
李刚在直播中表示,4月以来,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疫情影响逐渐减弱,济南市新建商品住房市场成交量持续增加,4月份商品住房日均网签294套,5月份至今商品住房日均网签330套,市场成交规模基本恢复到春节前水平。“近期住宅市场供应主要集中在东部和北部区域,预计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去化压力仍然较大,仍将保持在低位平稳态势,开发企业多以低价促销为主。整体来看,短期内出现大幅波动可能性较小。”李刚介绍说。
对于当前的二手房市场,李刚表示,最近市场的确在回暖中,但是整体来看,还是供应量比较大,新建商品房库存比较大,二手房挂牌量超过往年的成交量,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是不小的供应量,也说明市场的活跃度在增加。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