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季启动首日,多家餐馆迎疫情以来客流最高峰

北京消费季启动首日,伴随着疫情防控级别下调和周末的到来,重点商圈的餐馆都迎来疫情以来客流量的高峰。

此次消费季政企联动发放的22亿元消费券中,含有60元的线下专用券包,用户在京东APP中领取后即可在线下餐饮或购物场景中使用。消费券使用效果如何?记者走访发现,参与活动的商家在政府消费券的基础上进行了至少1:1的优惠配比,部分商家提供高达1.5倍的优惠配比,通过政企联动补贴,消费券对促消费带动作用明显。

6月6日中午,花家怡园王府井店迎来不少用餐的顾客,在北京消费季启动第一天,几乎桌桌顾客在结账时都会使用北京消费券。“如果顾客不知道可以领取消费券,我们也会主动提醒,这样一顿饭最多可以省下75元。”店长白晓丽介绍,市民领取的线下餐饮购物消费券中,满50元减10元,满100元减20元,满200元减30元,在结账时,餐厅会在消费券的基础上额外补贴1.5倍,也就是说,在实际消费时,满50元可优惠25元,满100元可优惠50元,满200元可优惠75元。

白晓丽说,在消费季开始前,店里的工作人员都接受了消费券使用方式的相关培训。京东为所有参与的商家发放了专门的POS机,输入消费金额后,会自动显示使用消费券后的金额,同时京东也推出了相应的支付APP,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就可以提供付款码,消费者使用京东APP扫码支付,系统会自动扣去优惠金额。

“我们这桌菜是213块钱,使用消费券后优惠了75块钱,只需要付138块钱就行了。”和爱人刚用完午餐的高先生说,这种优惠力度出乎自己的意料。

6月6日晚上饭点儿,西单华威的约饭街也比前阵子热闹不少。位于8层的呷哺呷哺参与了这次消费季活动,店里在政府消费券的基础上还有1倍的膨胀金额。“现在满50元减20元,满100元减40元,满200元减60元。”据店里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天中午开始,就陆续有消费者持政府发放的免费券到店消费。到了晚上8点多,店门前还有三四组顾客正在等位。“感觉比半月前来的时候人更多了,看来以后得更早点儿来。”刚拿到号等着和朋友们一起用餐的市民袁女士说。

除此之外,约饭街上其他餐馆也都有各种储值和满减优惠,不少小吃店的门前都展示出“满50元减11元”的大幅海报,吸引了不少来“逛吃”的食客。“小吃基本都是二三十元,我们几个用了消费券花一样的钱能多吃好几种。”几名一起约着来逛街的消费者高兴地说。

消费季的启动不光为消费者带来了实惠,也让不少餐馆正在迎来久违的客流量,帮它们渡过难关。“最近一段时间顾客是一天比一天多了,时不时会出现等位的情况,客流量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七八成。”萃华楼总经理王培欣介绍说。嘉和一品总经理刘京京同样表示,今天的客流量又比前阵子多了不少,“目前已经能恢复至正常水平的近8成。”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马婧 实习记者 杨天悦

编辑:周文丽

流程编辑: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