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败局已定?CAS大佬发话:孙杨若上诉成功,后果将很严重

距离孙杨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已经过去了1个半月的时间。虽然没有任何官方的消息,但明眼人都知道孙杨翻盘的希望很小。近日,CAS秘书长马修·里布更是放话,如果孙杨上诉成功,将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不但WADA的一些准则可能需要修改,WADA的运转体系都会受到影响。言外之意,孙杨不可能翻盘,因为这会引发巨大震动。
图片
这位CAS的秘书长认为孙杨上诉并没有什么机会,在他看来孙杨只是做一个样子。他表示:“我知道,如果他去瑞士法院,他其实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此外,马修·里布还列出了一个数字,他表示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对于CAS的220起裁决,仅仅推翻了其中的10起。这意味着,孙杨的翻盘率不到5%。马修·里布随后称:“如果孙杨上诉成功的话,整个WADA的准则将不得不重新被审视,因为这不仅关乎孙杨,而且关乎规则本身。”
图片
其实在整个事件中,孙杨方面强调的比较多的就是WADA的规则不合理。在CAS听证会孙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他曾慷慨激昂地将自己完全放在了WADA的对立面,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对抗WADA的斗士。这在孙杨之后的言论中也可以看出,孙杨认为自己做的,是帮助所有运动员争取权益,改变WADA的规则。
图片
但事实上,孙杨的这种想法并没有得到运动员的支持,说得难听点只是一厢情愿。因为孙杨在国外的人脉关系实在太糟糕了,运动员几乎全都是反对他的,站在他的对立面。至于他提出的一些不合理因素,也在听证会上被忽略。而且WADA一方的律师理查德杨还警告孙杨,如果你觉得规则不公平,那么先说服指定规则的人改变规则吧。
图片
其实网友们只需要知道一个道理,规则在改变之前,就是规则。如果你要挑战规则,该用合理的方式,除非你不想在这个规则体系下玩了。孙杨就是犯了一个错,他觉得规则不公平,但用了极端的方式。而他本可以有更好的方式做出抗议,并利用他的影响力推动规则的修改。很可惜,说这些都已经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