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日增确诊病例破万,伊朗疫情反弹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在一些国家的疫情增长逐渐放缓之时,一些国家的疫情正在加速蔓延。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不完全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6日19时,中国以外已有213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近67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39万多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但这一数字包括该国一些地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的“可能病例”和抗体检测呈阳性的病例,并非全为一日之内的新增确诊病例。

巴西连续两日的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巴西的死亡病例增长也较快,累计已超过3.5万例。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万,累计确诊病例23万多例。印度超过意大利,成为全球确诊病例第六多的国家。秘鲁的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德国,位居全球第八。印度和秘鲁的确诊病例死亡率均不到3%,这一数据在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中相对较低。

由于近期疫情有所反弹,伊朗超过土耳其,成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第十多的国家。但伊朗近两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3000例以下,较前几日有所减少。

此外,巴基斯坦、墨西哥、智利和秘鲁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高于4000例。南非、孟加拉国、沙特阿拉伯等国的新增确诊病例也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