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贡献本季最佳一期,笑点不尬,嘉宾不“假”

《向往的生活》作为国内慢综艺领域的领头羊,四年来带给了很多终日奔波苦的人们以精神慰藉。

虽然《向往的生活》目前只进行到第四季,但是这档节目对于很多观众来说,已经不单单是一档综艺那么简单,而是像等春来,等夏到一样自然而然的期盼。

但是,自从《向往的生活第四季》开播后,一些观众都表示这档节目没以前好看了。

植入过多尚且可以理解,但是向往家族和嘉宾之间的互动没有以前那么笑点密集了,而且向往家族四人之间有时候也过于平淡。

对于已经进行到第四季的《向往的生活》来说,它可能确实给不了大部分观众,类似第一季时那么强烈的新鲜感。

但是,本季刚刚上线的第五期节目却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很多观众都表示,第五期堪称第四季开播以来的最佳一期。

因为,大家都在这期节目中,感受到了曾经对节目中那种生活的强烈向往。

《向往的生活》这期节目之所以能让观众找回曾经的熟悉感,主要是因为这期节目做到了两点。

一是笑点不尬,二是嘉宾不“假”。

首先,笑点不尬,是因为彭昱畅终于发挥出了自己真实的搞笑担当的水平,并且贡献了本期节目中最多的笑点,尤其是彭昱畅拿到水枪后的放飞自我。

比如,彭昱畅拿着水枪模仿施瓦辛格,比如他自称小孩王却被孩子们“围攻”的惨状,比如他拿水枪呲自己等一系列行为,以往的傻彭彭终于重回大众视线了。

除此之外,彭昱畅和好朋友许魏洲,也为本期节目增添了很多笑点。

他们之间的互黑、水枪偷袭等行为,真的就像后期说的那样:男孩儿之间的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对于当时的彭昱畅和许魏洲来说,和最好的朋友一起玩闹,一起肆意大笑,就是他们向往的生活。

其次,本期的嘉宾不“假”。

相对于往期节目中观众吐槽嘉宾过于端着的槽点,想必大家在这一期节目中完全感受不到了。

在以往的很多期节目中,黄磊作为一个中年人,和到访蘑菇屋的年轻艺人们都有明显的距离,但是谭松韵却在黄磊那享受到了不同的待遇。

谭松韵在上一季第一次到蘑菇屋的时候,黄磊就对她就非常欣赏和照顾。

所以,谭松韵这次再到蘑菇屋时,我们能看到黄磊是很欣喜的,而且刚见面时坐着的黄磊很快起身了。

此外,尽管谭松韵和张子枫在一起时仍旧是一派岁月静好的模样,但是谁能想到谭松韵和黄磊这两代人会一起讨论怎么快速排气的话题。

除了二次到访蘑菇屋的谭松韵玩得很开之外,一向以冷幽默形象示人的任嘉伦和酷拽大男孩许魏洲,在本期节目中也嗨得很真实。

尤其是他们一起参加当地的泼水节时,我们能真切地体会到那些笑容真的是很肆意和发自内心的。

对于他们这些常年在聚光灯下的公众人物来说,能有那样一个机会去融入普通大众,而且不用为所谓的偶像包袱所束缚,那的确是向往的生活。

当然,对于观众来说,大家可能也很少这样真切地看到只存在于脑海中的泼水节。

虽然很多人说《向往的生活第四季》变味了,但是我觉得它还是它。

节目的选址依旧是景色宜人的乡村,向往家族依旧默契十足,飞行嘉宾依旧采取的是老友+新人的组合,节目组的整体设计依旧走心而温暖。

爱《向往的生活》的观众,越发爱它了,因为这档节目已经成为精神寄托的一部分。

但是对于一些仅仅是打发时间的观众来说,《向往的生活》可能给不了他们源源不断的新鲜感。

向往的生活首先应该是真实的,而真实且值得向往的生活,本就是时常平淡,偶尔新鲜。

若是时时新鲜,处处刺激,它首先就不是生活了,又何谈向往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