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大华,《向往的生活》真的不行?

文/小七追剧站
《向往的生活》开播至今,已经进行到第四季,虽然这一季来得稍微有点晚,但还是没有缺席,虽然金主爸爸从无到有,一直到现在十多个赞助商,但节目的口碑也越来越差。
有不少人表示,自从刘宪华走后,《向往的生活》质量是越来越差,不熟的人装熟悉,熟悉的人很多话题又不敢聊,导致每一期看的特别枯燥无味。
特别是最新的一期,前十几分钟没有嘉宾到来,是蘑菇屋四名成员围在一起打牌,后几十分钟就是玩水枪,再然后就是收甘蔗,每期最期待的吃饭聊天环节都没有了。
图片
全程没有看点,自然也就没有笑点,看得除了尴尬,就是无聊。最让人无奈的是,由于赞助商的增加,导致节目组强行打广告,有时候还会留出几分钟打广告,跟以往无意间提到有着很大的区别。
这样一来,节目也就越来越不好看了。
不仅如此,由于何炅、黄磊认识的圈内老艺人较多,而节目组为了流量和话题,邀请的多为新艺人和小鲜肉,所以很多人都不认识,黄磊和何炅也鲜少与其有共同的话题。
图片
而小一点的蘑菇屋成员,彭昱畅和张子枫都属于慢热型人,对于自己不太熟悉的人,会显得比较拘谨。甚至是合作过的艺人,也很少主动说话,这样一来,造成聊天的时候在尬聊,玩游戏的时候略显得尴尬。
这对于一档轻松愉悦的节目来说,尤为致命。
图片
以至于不少观众表示,刘宪华不在,蘑菇屋多的是宁静,却少了热闹,而蘑菇屋虽然向往的是远离尘嚣的生活,却需要热闹来达到愉悦的效果。
总言之,没有刘宪华的《向往的生活》,感觉没了灵魂。少了欢声笑语,也少了幽默的氛围。
那么,真的没了刘宪华,《向往的生活》就不行了吗?其实并非如此。
图片
首先,《向往的生活》没以前那么愉悦是因为节目组邀请的嘉宾,越来越年轻化。
自从《向往的生活》的知名度提升起来之后,邀请的嘉宾也发生了变化。以前邀请的嘉宾都是在演艺圈多年,有点知名度的艺人,比如宋丹丹、海清、陈赫等,这类嘉宾不仅有笑点,通知也很有梗。
图片
再加上和黄磊、何炅等人熟悉,所以有不少的话题,就算是单纯的回忆往昔,都会觉得有故事。
而现在邀请的嘉宾,则是当时很红的小鲜肉。比如声入人心的成员、刚成立的男团的成员等等,都是小鲜肉。虽然他们在饭圈也出名,但并非所有人都认识。
越来越年轻化的嘉宾选择,让《向往的生活》丢失了一批观众,再加上很多明星都不认识,导致谈话和游戏环节都不怎么好玩。
其次,《向往的生活》越来越奢华,让人感觉不到生活的气息。
图片
如果说,早先的《向往的生活》还有点烟火气,那么现在的节目就与常人相差甚远。以前黄老师还会因为一块肉跟导演讨价还价,现在这一环节常常被忽略。
以往蘑菇屋就一块玉米地,后来从稻田到菜园,再到现在西瓜、甘蔗、菠萝等果园应有尽有,竟然还有一个后花园,这超豪华的蘑菇屋,瞬间就与从前拉开了很大的距离。
大家看到的就不是熟悉的接地气的节目,而是一群明星在享受十分安逸的生活。想必,这也不是常人所能轻轻松松得到的生活。
图片
最后,《向往的广告》植入真的越来越多。
从未见过一档综艺节目将打广告做的这么堂而皇之,虽然在第四季的先导片中就已经跟观众说明,因为赞助商太多,所以会打广告,会尽量弄得好玩一点。但这并不能成为节目组插播广告的借口。
观众本身看得就是节目,而不是广告。在节目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进行广告,对观众真的好吗?
图片
广告植入多,导致每一次看到嘉宾念广告词,或者特意cue到的时候,都让人很无语。
总而言之,《向往的生活》越来越不好看,并非没了可以活跃气氛的大华,更主要的还是节目组没有以前的初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