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市疫情反弹,感染路径不明者占约4成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据日本相关部门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10点30分,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万7118例,死亡病例为914例。其中,在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以及东京都等地,近来疫情出现持续反弹,并且部分确诊患者感染路径不明。

据日本媒体报道,北九州市曾发生集体感染的守恒小学疫情持续扩散。5日,又有一名小学生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这所学校已经报告6名学生确诊,且患者均来自同一班级。截至目前,除这所小学外,北九州市还有4家医疗机构和一家养老院发生集体感染。

北九州市政府方面称,在近期确诊的135例新冠肺炎患者中,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约占四成。当地政府5日表示,连续两周出现确诊病例事态严重,将对密切接触者展开追踪调查。同时要求居民勤洗手,佩戴口罩,继续做好防护。

另一方面,东京都疫情也有所反弹。据日本广播协会、也就是NHK电视台统计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显示,东京都5日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12人感染途径不明。

日本厚生劳动省5日表示,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的解雇人员已经达到20540人。在上月21日超过1万人后,最近两周被解雇人数翻了一番。就业形势急速恶化,日本政府接连出台稳定就业政策,但收效甚微。统计数据显示,解雇人数最多的行业是旅馆等住宿业,观光巴士和出租车等道路旅客运输业解雇人数也比较多。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