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特朗普两次被带入地下掩体,“白宫地堡”什么样?

据美媒报道

白宫外,抗议活动持续

白宫内,美国总统特朗普

两次被带入地下掩体

特朗普去的神秘“白宫地堡”

究竟长什么样?

担负哪些重要作用?

特朗普曾被短暂带入地下掩体

5月29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引发的怒火“烧”向了白宫。陆续有上千名抗议示威者聚集在白宫围栏外,与特勤局特工对峙。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5月29日当天冲突激烈时,特朗普曾被特勤局特工短暂带到白宫地下掩体中,在那里待了不到一个小时,随后又被带回楼上。

而CNN6月1日又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晚,特朗普再次被带入地下掩体内。

特朗普去的白宫地下掩体什么样

白宫至少拥有两个大型地下掩体

主要防“团灭”

据英国《每日邮报》、CNN等媒体披露,白宫目前拥有至少两个大型地下掩体,此外还有错综复杂的地下通道,它们最重要的作用就是防止战时美国总统及政府要员被“团灭”、最高层指挥系统崩溃。

早在罗斯福时期已建造

“9·11”事件前很少使用

《每日邮报》在报道中提及,特朗普和家人5月29日被带往的地方是“总统紧急行动中心”。

它是罗斯福政府在上世纪40年代初建造的。当时,美国正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但地下掩体建成后,很少被美国政府使用。

2001年“9·11”事件当天,由于担心被劫持的飞机撞击白宫,小布什政府要员曾进入地下掩体避难,总统本人当时不在华盛顿特区。

“9·11”事件暴露出该掩体的很多问题,包括设计容量有限、人一多二氧化碳含量明显上升、不具备视频会议功能等。鉴于此,白宫随后着手建造另一个更大的掩体。

英媒:新掩体有5层,能防核打击

《每日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位于北草坪下的这个地下掩体共5层,有独立的通风系统和食物供应。

新掩体防护层很厚,与地面隔绝,即使遭遇核袭击,也不会受到辐射影响。

这里可以作为美国总统及高级助手的指挥中心与生活区,储存的食物足够维持几个月。但这些信息都没有官方确认,建造过程也是在严格保密中进行的。

有错综复杂的隧道

可供总统紧急撤离

除了坚固的地下掩体,白宫下面还有错综复杂的隧道。

如果美国总统需要紧急撤离白宫,至少可以通过两条隧道完成。其中一条通往财政部大楼,并在H街设有一个未标记的入口。

另一条隧道通向南草坪,总统可以在那里迅速登上“海军陆战队一号”专用直升机。

看视频了解详情

▌本文来源:央视军事综合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环球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