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国产SUV横评,这3款车买了不上当,用着不后悔

开题:买一台SUV吧!

现在已经是很多国人的购车首选,更大更实用的空间,日益完善的技术,让很多SUV有了不输轿车性能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用车体验,而15万的预算,已经可以买到一台很好的国产SUV,不过因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国产SUV也出现了良莠不齐的现象,但是老司机买车通常会选其中3款,买了不上当,用着不后悔,绝对是内行表现。

第一款:捷途X95 Pro版 9.99-15.29万元

如开题所言,15万级别买一台SUV,主要还是为了家庭舒适性服务,所以去年年底上市的捷途X95,就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车型,这款车定位中型SUV,是这个价位中数量较少的“大SUV”,它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75*1925*1780mm,轴距也达到了2855mm,所以空间的实用性完全足够日常家用。

而在动力方面,有1.5T和1.6T两种选择,我个人推荐1.6T车型,毕竟这么大的一台车,1.5T发动机的动力还是略有不足,而1.6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7匹,峰值扭矩为290牛米,百公里加速实测为10.57秒,实测百公里油耗为10.4L,动力表现足够日常家用,而油耗表现也符合中型SUV的平均水平。

虽然是台大车,但是1.6T的捷途X95配置也足够丰富,全系标配的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两种驾驶模式、可开启全景天窗、带记忆功能的电动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控制、换挡拨片、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车联网以及矩阵式LED头灯等等。从性价比来说,同价位实在找不到比它更强的汽车了。

第二款:长安CS75Plus 10.69-15.49万元

近两年里最值得入手的国产SUV中,长安CS75Plus是一个绕不开的车型,作为长安第三次创业的重点车型,这款车有着十足的竞争力。虽然在外观设计上,虽然因为类似雷克萨斯的前脸造型,让很多人认为这是一台山寨车,但是从细节方面去观察的话,长安CS75Plus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着足够丰富的原创成分,也是一台设计较为美观的SUV。

动力系统上,长安CS75Plus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前者最大马力为178匹,峰值扭矩为265牛米,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最大马力为233匹,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款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匹配调教都比较出色,即便是1.5T车型也具备较为充足的动力,完全能够胜任家庭日常代步。

而且据厂家介绍,为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这款车投入了较多的研发和制造成本,盈利能力并不出色,在配置和品质方面也进行了严格的把控,所以从上市之初开始,就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可以算是一匹国产黑马SUV。

第三款:哈弗F7x 11.19-14.69万元

相比较哈弗H6而言,其实我更加乐意推荐哈弗F7x,除了这一代哈弗H6已经到了产品末期之外,我总觉得这款车缺少一些个性,虽然性价比足够口碑表现良好,但是缺少了足够的心意,而哈弗F7则不然,这款车已经在俄罗斯图拉工厂生产,虽然因为时间积累不够在海外销量不佳,但是作为长城集团进军海外的重点车型,不管是外在还是内在都更具国际范儿。

哈弗F7x搭载的是1.5T和2.0T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为285牛米;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4匹,峰值扭矩为385牛米,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提及这种变速箱总有人不待见,但是哈弗的这款变速箱性能确实不错,动力输出和分配顺滑合理,换挡间隙没有所谓的顿挫感。

1.5T车型的动力家用足够,不过2.0T就非常好玩了,这款车不仅动力表现出色,而且底盘调教也偏向运动化风格,能够给驾驶者提供较为清晰的路感,不管是直线加速还是山道驾驶,硬朗的底盘都能让驾驶者体验到更多的驾驶乐趣,是一款性能不输轿车的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