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之后他扛大旗?21岁天才3场轰3记世界波,已征服3位欧洲名帅

年仅21岁的戴伟浚可谓炙手可热。新赛季前代表深圳对恒大、富力和梅州3场热身赛,他接连打进3球,而且进的都是漂亮的世界波,这足以看出他不俗的实力。不得不提的是,戴伟浚凭借在深圳的一系列出色表现,已经征服了马达洛尼、多纳多尼2位欧洲名帅,再加上此前将他招进国奥队的希丁克,戴伟浚征服的欧洲名帅多达3位。
图片
6月6日,深圳佳兆业迎来又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梅州客家。本场比赛,深圳队发挥十分出色,普雷西亚多一人打进3球,戴伟浚、祖鹏超和塞尔纳斯也各入1球,他们最终6比3大胜对手。深圳取胜中甲球队梅州并不意外,意外的是小将戴伟浚本场又进球了,而且又是打进一粒世界波。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何要说他又进世界波?是因为戴伟浚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已经打进多达3粒世界波了。客战中超卫冕冠军恒大,戴伟浚的世界波进球一度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至4比2;主场对富力,戴伟浚的世界波又帮助球队3比0取胜。再加上本场对梅州的世界波,戴伟浚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完成了世界波帽子戏法。要知道,他在场上的位置并非前锋,而是一名后腰。而能够在3个不同的对手身上连续取得3粒世界波,足以看出他过硬的实力。
图片
戴伟浚为何会表现如此出色?主要还是因为他并非国内青训出身。出生于1999年的戴伟浚,现年21岁,出自英格兰俱乐部雷丁青训。2016年,他与英甲伯里签下第一份职业合同,2年后,他转会加盟英甲牛津联,同年入选希丁克国奥队。遗憾的是,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戴伟浚最终也没能披上国奥队战袍。而在2019年,他转会加盟英超狼队,并代表狼队U23出场7次。
图片
从其个人履历可以看出,戴伟浚在英格兰的成长可谓一步一个脚印,尽管迄今仍未在英超出场。由于出自英格兰青训,所以他从小就习惯了高强度对抗,这让他回到国内即便在面对恒大的国脚级球员时也能游刃有余。
图片
不得不提的是,戴伟浚个人的最终目标并非立足中超。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戴伟浚直言自己的目标是未来可以立足欧洲五大联赛。本以为他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他却真有料。以他目前展现出来的实力,未来若顺利成长,入选国足成为球队中场核心只是时间问题。更重要的是,他很有可能再次回到欧洲五大联赛,成为武磊之后扛起国足大旗的人。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