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五大争冠热门球队:广东第1辽宁第4 马布里欲率北控搅局

辽粤疆三足鼎立,这本该是CBA本赛季的大基调,在没有疫情之前,2019-20赛季的总冠军归属大概率会在这三家中产生。不过,由于CBA联赛重启后,大部分外援却无法按时归队,以新疆、山东为首等队不得不面临全华班开打的局面。这一下子,CBA总冠军的归属又悬念再起。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CBA本赛季最有望夺冠的五大球队。
图片
NO5:北控
事实上,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根本不会有人把北控视为是争冠级别的球队。毕竟在上赛季,他们还是全联盟战绩垫底,被八一队横扫的球队。不过,本赛季在马布里的率领下,他们却稳居季后赛行列。球队目前以19胜11负,暂居积分榜第8位。考虑到老马手中还有弗格、摩尔特里两大王牌外援,外线又有孙悦这一大防守铁闸,今年的北控或许将是季后赛最大的黑马。
图片
NO4:辽宁
辽宁队目前以20胜10负,暂居积分榜第三位。不过,本赛季的辽宁队与广东、新疆两队其实已经拉开不少差距。虽然他们的全华班依旧是全联盟中屈指可数的,不过,巴斯和史蒂芬森两大外援无法回归,梅奥状态又无法确定,CBA联赛重启后,辽宁队会交出怎样的答案,这还真是个未知数。
图片
NO3:新疆
全华班对于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而言,那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由于克拉克、费尔德以及斯托克斯均没有归队,在短期内又无法寻觅到合适的外援,新疆队已经决定全华班出战本赛季。没有了双外援压阵,新疆队的实力肯定会大打折扣。不过,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便没有外援坐镇,以全华班班底,新疆队也是CBA四强级别的球队。
图片
NO2:北京
毫无疑问,北京队是CBA联赛重启之后最大的受益者。此前,北京队以19胜11负,排在积分榜第6位。他们虽然具备冲击四强的实力,不过,与广东、新疆等队还是不属于一个档次的球队。可现如今的问题却变了,由于北京队拥有林书豪和尤度两大外援,是CBA前6球队中,唯一一支拥有双外援球队。这就是北京队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底气。
图片
NO1:广东
如果没有这一次疫情,那么,此时此刻的广东队或许早已将第10个冠军收入囊中了。本赛季,他们已经取得了28胜2负的骄人战绩,与新疆、辽宁等队也拉开不小的差距。虽然小外援布鲁克斯无法归队,但好在威姆斯及时回来了。在拥有威姆斯的情况下,再加周鹏的火线复出,广东队依旧是本赛季头号夺冠热门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