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网易在港二次上市6月完成;达达、移卡成功敲钟

“一周IPO动态,覆盖港股、美股、A股。”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达达集团|美股|6月5日纳斯达克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于北京时间6月5日晚间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ADA”。达达在本次IPO中实现超募,其在总计发行2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较原先拟定的1650万股的ADS进一步增加,发行价则为16美元。即全额行使“绿鞋机制”的话,达达此次募资规模将约为3.68亿美元。

上市首日达达股价高开低走,最终收报于15.99美元,与发行价16美元基本持平,市值则达到34.87亿美元。这意味着,作为“即时零售第一股”,达达集团的上市进程成功逆风着陆。

达达集团定位于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由达达快送和京东到家于2016年合并而来。其中,达达快送是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主要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仓拣配一体化的全渠道履约解决方案和本地即时配送服务;而京东到家则是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主要为消费者提供超市便利、生鲜果蔬、医药健康、烘焙蛋糕、鲜花绿植、家居时尚等商品1小时配送到家的服务。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至2019年,达达集团的净收入分别为12.18亿元、19.22亿元和30.99亿元(人民币,下同);2020年第一季度,达达集团的净收入为10.99亿元,同比增长108.9%。

更多详情:达达集团纳斯达克上市首日市值达35亿美元:即时零售赛道最大赢家

华纳音乐|美股|6月3日纳斯达克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时间6月3日晚间,全球最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音乐集团正式以WMG为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这也是2020年至今最大的美股IPO项目。华纳音乐最终在本次IPO中实现超募,总计发行7700万股A类普通股,超出早前预期的7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25美元,位于拟定发行区间(每股23美元至26美元)高端。

上市首日华纳音乐高开高走,最终收报30.12美元,较发行价大涨20.48%,换手率达49.93%。

华纳音乐集团是21世纪世界三大唱片公司之一,原隶属于拥有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时代杂志、财富杂志、CNN有线电视新闻网等传媒巨子的时代华纳集团。

财务数据方面,2015年至2019财年(注:非自然年),华纳音乐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66亿、32.46亿、35.76亿、40.05亿和44.75亿(美元,下同),净利润分别为-0.91亿、0.25亿、1.43亿、3.07亿和2.56亿。

更多详情:华纳音乐上市首日上涨超20%,腾讯参与IPO认购(附路演PPT)

移卡|港股|6月1日港交所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支付科技平台移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卡”)6月1日正式以9923为股票代码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6.64港元。移卡在IPO招股过程中获大幅超额认购。其中,香港公开发售股份获得约641.38倍超额认购;国际发售股份则同样获约12倍超额认购。

移卡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支付为基础的科技平台,主要为商户及消费者提供支付及商业服务。2014年,移卡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提供全国银行卡收单及移动电话支付业务,也是全国仅有的16家同时拥有全国银行卡收单许可证及移动电话支付许可证的支付服务供应商之一。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至2019年,移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4亿元、9.02亿元和22.58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分别为-3350万元、3950万元和3.01亿元。

更多详情:移卡今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技术研发驱动创新服务

京东|港股|将于6月18日正式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计划6月18日在港二次上市的京东于周五晚间开始簿记建档,股票代码为“9618”。招股价上限定为每股236港元,最终定价将于6月11日确定。京东寻求通过在港上市募资至多40.5亿美元,募资规模已远超此前普遍预计的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

京东是一家领先的技术驱动的电商公司并正转型为领先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是中国最大的零售集团。京东旗下电商业务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为客户提供种类丰富的正品行货,同时已建立自主运营覆盖全国的物流基础设施,以支持其电商业务。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京东净收入分别为3,623亿元、4,620亿元和5,769亿元(人民币,下同)。2017年及2018年持续业务的经营净亏损分别为1,900万元和28.01亿元,而2019年则扭亏为盈,持续业务的经营净利润为118.9亿元。

而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第一季度,京东净收入为1,462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销售日用百货商品的收入及服务收入分别为525 亿元和161亿元,较2019年第一季度分别增加38.2% 及29.6%。

更多详情:京东昨晚开启香港二次上市簿记:大幅调高募资规模至40余亿美元

网易香港|港股|6月5日完成定价

据IPO早知道消息,将于6月11日在港二次上市网易将于今日(6月5日)早间截止公开认购,并将于周五美股开盘前完成定价。网易香港公开发售已获超百倍认购,公开发售部分的占比将从3%增至12%,达到回拨上限。

网易于20世纪90年代末以典型中文门户网站起家,并推出了至今仍在蓬勃发展的媒体及电子邮件服务;2001年,网易的战略扩展到在线游戏业务领域,根据App Annie的数据,按2019年iOS及Google Play综合用户支出计算,其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游戏公司。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至2019年,网易的净收入分别为444.3亿元、511.7亿元和592.4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分别为118.8亿元、86.1亿元和134.6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网易的净收入为170.6亿元,同比增加18.3%;净利润为35.5亿元,同比增长近30%。

更多详情:据称网易香港上市定价为每股123港元,较美股价格折让2%

优克联|美股|将于6月9日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移动数据流量共享平台uCloudlink优克联近日更新了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F-1文件,计划以“UCL”为证券代码于6月9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uCloudlink是全球第一家移动数据流量共享平台,即利用创新的Cloud SIM技术和架构,允许用户访问平台上网络运营商共享的移动数据流量池。目前在uCloudlink的Cloud SIM架构中已汇集来自144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家移动网络运营商(MNO)的移动数据流量份额。

财务数据方面,2017至2019年,uCloudlink的收入分别为0.85亿、1.26亿和1.58亿美元,毛利率分别为34.4%、36.5%和41.0%。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和2018年,uCloudlink分别净亏损1926万美元和2611万美元;而在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为520万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优克联的净收入为3352万美元,较2019年第一季度的2465万美元增加36.0%。

更多详情:独家|小米有意参与uCloudlink优克联美国IPO认购

祥生香港|港股|6月3日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大型综合房地产开发商祥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生”)于6月3日晚间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于港股主板挂牌上市,建银国际、农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祥生成立于1995年,目前主要在浙江省的城市及泛长三角区域的其他城市开发和销售物业,覆盖11个省43个城市,内含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武汉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祥生提供类别多样的物业以满足目标客户的不同需求,涉及住宅、写字楼、购物中心、社区业务及酒店多元业态,现已开发出樾系、府系、云镜系、TOP系四个住宅物业系列。

财务数据方面,2017-2019年祥生的收入由62.93亿元增至355.2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37.6%;在2018年实现扭亏为盈的情况下,2019年祥生的净利润为32.09亿元,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更多详情:千亿房企祥生香港IPO递表:收入年复合增长137.6%,2019年ROE超50%

泡泡玛特|港股|6月1日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潮流玩具公司泡泡玛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泡泡玛特”)于6月1日晚间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摩根士丹利和中信证券担任联席保荐人。

泡泡玛特成立于2010年,目前已建立覆盖潮流玩具全产业链的一体化平台,包括艺术家发掘、IP 运营、消费者触达、以及潮流玩具文化的推广。按零售价值计算,泡泡玛特在2019年中国潮流玩具零售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8.5%。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至2019年,泡泡玛特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8亿元、5.15亿元和16.83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复合增长率为226.3%;三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60万元、9950万元和4.51亿元。

更多详情:网红盲盒公司泡泡玛特香港IPO递表:去年净利高达4.51亿元

第一服务|港股|5月29日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5月29日晚间第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第一服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海通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

第一服务成立于1999年12月,专注于提供绿色物业管理服务及绿色人居解决方案,形成物业管理服务、绿色人居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三条业务线。旗下拥有57间附属公司,其中,通过第一物业控制28家全资附属公司以及22家非全资公司,通过第一人居控制3家非全资公司。

财务数据方面,第一服务的收益由2017年的3.79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6.25亿元,同期纯利由41.8百万元增加至83.9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28.4%、41.6%,领先于行业平均的18.4%、26.1%。

更多详情:第一服务递交港股IPO资料,八成物业管理收入来自当代置业

卓越商企服务|港股|5月31日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卓越集团旗下物业公司卓越商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卓越商企服务”)已于5月31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海通国际和海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卓越商企服务最早可追溯至1999年成立的卓越物业,是中国领先的商务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旨在为客户提供覆盖物业全生命周期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涉及商业物业、公共与工业物业及住宅物业多元业态。在传统的基本物业管理服务基础上,卓越商企服务开发范围广泛的增值服务以满足客户需要,包括资产服务、企业服务及特定增值服务。

财务数据方面,2017-2019年卓越商企服务的收入以39.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加,从2017年的9.47亿元增至2019年的18.36亿元,几近翻倍;同期利润从1.36亿元增至2.3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0.86%。

更多详情:卓越集团旗下物业公司卓越商企服务递表港交所:毛利率低于行业水准

大唐地产|港股|5月31日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5月31日大唐地产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最新数据和相关事项得到披露,工银国际仍为独家保荐人。

大唐地产1984年发轫于台湾,1994年西迁进闽,2009年被福信集团收购。目前主要在海西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及周边城市、京津冀经济区及长江中游经济区开发住宅和商业物业,造就大唐果系、世家系及印象系三大住宅物业品牌。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至2019年大唐地产的收益分别为40.19亿元、54.96亿元及81.08亿元,毛利分别为9.66亿元、15.25亿元及21.85亿元;净负债率从2017年的1087.9%降至2018年的408.8%,并进一步降至2019年的119.2%。

更多详情:大唐地产再战港股:近期激进补仓,净负债率降至119%

声网Agora|美股|计划上市

据IPO早知道独家消息,实时云服务商声网Agora.io计划赴美上市,趣头条原CFO王静波已加入声网担任CFO并牵头上市事宜。

声网Agora.io是目前全球唯一规模最大软件定义实时网,专为双向实时音视频互动而设计,由Webex(网讯)创始工程师之一、前YY语音CTO赵斌在硅谷创立。公司至今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0亿的SDK安装量,服务了全球超20万开发者。声网Agora.io投资人中包括了全球科技股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SIG海纳亚洲、晨兴资本、GGV纪源资本、IDG资本和顺为资本等。

更多详情:独家 | 声网Agora计划赴美上市:实时云服务为开发者带来了什么?

零点有数|A股|计划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证监局官网6月3日晚间披露,中原证券关于北京零点有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点有数”)的上市辅导工作已于5月中旬完成,后者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零点有数于1993年就已成立,后于2016年变更为股份制公司。创始人为知名企业家袁岳,其也是飞马旅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成立之初,零点有数以拓展实地一手数据业务起步,后在国内推动了消费者深度研究、社会人群消费文化的进化研究、现代服务业与公共服务行业的服务价值增值研究、基于动态数据的策略型解决方案研究、基于多元数据的落地型解决方案研究,并把把科学的调研数据方法与业务模式引入中国。

更多详情:袁岳创办的零点有数改道创业板,原计划科创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