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骚乱向西方蔓延,白宫下令从海外撤兵,大批美军调转枪口

近期,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黑人乔治-弗洛伊德遭到了警察的残酷扼杀窒息而死,美国警方的暴行迅速点燃了席卷全美的大规模抗议,在遭到了大批军警的血腥镇压后,更多的平民加入到反抗的行列之中,迅速演变为大规模的暴力冲突,这使得美国多地警方都失去了控制能力,白宫方面对于这场危机非但没有采取有效手段安抚,反而还火上浇油下令出动美军镇压,这使得美国的冲突更加严重,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场大规模骚乱正在向整个西方国家蔓延和席卷,包括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主要国家都发生了大规模抗疫,伦敦等地的警方还和示威者爆发冲突,导致大批平民受伤。

在此危急时刻,白宫突然下达了一道引人注目的命令,要求驻扎在德国的大批美军紧急回国,外界猜测,这一方面是在表达对德国之前拒绝追随美国围堵俄罗斯等新兴国家的不满,另一方面也是撤回更多的美军回国准备平息乱局。专家认为,这种猜测并不是耸人听闻,美军已经出动了4.3万名国民警卫队参与镇压,光是华盛顿特区就有4500多名美军国民警卫队,还有近千名现役部队依然在外围待命,考虑到当地时间周六数十万人聚集在华盛顿试图冲击白宫,白宫方面明确表示,不会放弃使用武力“控制局势”的选项,此时美军将大批部队撤回本土,引起外界的质疑也十分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消息显示,白宫突然决定将撤出德国的美军增加到1.5万人,将驻德美军的规模从3.45万人削减到1.95万人,其中大部分美军将“调转枪口”,转移到其他国家比如说波兰,剩余的美军将在短时间内回国部署。据介绍,美军作为一支全球作战力量,其作战部队遍布全世界,在本土驻扎的美军作战部队规模很小,在紧急事态发生时主要依靠国民警卫队,但是后者和美军现役部队相比,实力要逊色不少,因此白宫之前才会无视反对下令出动现役部队镇压骚乱。

军事专家介绍,近期美国和德国等传统盟友关系不断恶化,两国在一系列问题上分歧严重,包括贸易争端、伊朗问题上都无法达成一致,白宫希望用削弱对德国军事保护的方式来施加巨大压力,迫使柏林方面紧跟华盛顿的指挥棒行事。据介绍,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军就在德国领土上长期驻扎,在冷战期间,美军的存在是应对所谓的苏联威胁,但是冷战结束之后,越来越多的德国人认为美军已经没有理由在德国继续驻扎,反对美军的呼声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