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英国3岁女童葡萄牙离奇失踪,13年后凶嫌浮出水面

中新社·华舆讯 据英中时报报道本周,当全世界还在为疫情和反种族歧视游行忧心忡忡时,一件发生在13年前的世纪悬案出现重大突破,再次引发了英国媒体的高度关注。而这起悬案便是现代历史上最知名的人口失踪案之一、当年轰动全球的玛德琳•麦卡恩(Madeleine McCann)失踪案。

世纪悬案

2003年,玛德琳出生于英国莱斯特一个典型的中产家庭,母亲Kate和父亲Gerry都是英国莱斯特市综合医院的医生。

2007年5月3日,年仅3岁的玛德琳跟随父母、龙凤胎弟妹还有父母的朋友前往葡萄牙南部阿尔加维(Algarve)地区度假。

当晚,玛德琳和弟弟妹妹被安顿在度假村的公寓睡觉,夫妇俩则于当晚8点半和朋友一起去50米外的餐厅就餐。

晚上10点,玛德琳的母亲回到公寓,惊恐地发现窗户被砸,大女儿玛德琳不见了!但龙凤胎弟妹依然在安然无恙地熟睡着。

发现女儿失踪后,Kate妈妈凯特赶回餐厅,告诉Gerry和朋友们女儿失踪了,并在14分钟后报警求助。

葡萄牙警察及后展开调查派人搜索,但当时没有即时封锁度假村,曾有近20人出入该地。

在葡萄牙警方接到报警的5天后,玛德琳被列为全球失踪人口。起初,调查人员猜测这是一起绑架案,甚至连玛德琳的父母也一度受到怀疑,不过后来得以澄清。

2011年,英国伦敦大都会警方为此设立专案组,迄今为止耗费数千万英镑,调阅了超过4万份文件,调查了600多名可疑人士。

期间,警方还接到了来自101个国家、8600多个被目击者认为是“玛德琳”的孩子,但均以失败告终。

凶嫌起底

直到2020年6月3日,英德葡三国警方一致确认,一名正在服刑的德国囚犯克里斯蒂安•布鲁纳克(Christian Bruckner)被认为是玛德琳失踪案的重大嫌疑人。

据德国警方透露,现年43岁的布鲁克纳有着丰富的性犯罪和虐待儿童的记录,是一个不折不扣恋童癖者。

1994年,布鲁克纳在德国被指控虐待儿童,那是他第一次被定罪。次年他逃往葡萄牙,并在随后的12年时间里居住在案发地阿尔加维。

期间,布鲁克纳以在餐馆打短工为生,并经常会潜入度假酒店盗窃,或是贩卖毒品。

据英国警方透露,在玛德琳失踪的前一个小时内,布鲁克纳曾接听了一个30分钟的电话,经技术手段分析,布鲁克纳接听电话的地点就在玛德琳一家人居住的酒店附近。

此外,布鲁克纳在葡萄牙使用的捷豹汽车也与英国警方现场勘查的车痕吻合。

证据显示,玛德琳失踪的第二天,布鲁克纳将这辆汽车在德国重新注册。

而且,布鲁克纳与2013年英国警方公布了犯罪嫌疑人的电子面部模拟图像十分相像……这些证据似乎将嫌犯一步步锁定在了布鲁克纳的身上。

去年,布鲁克纳因为2005年在葡萄牙入室绑架和强奸一名72岁的美国女性,正在德国监狱服刑7年。

根据德国警探的最新的调查结果,布鲁克纳还可能与一名德国5岁女孩和一名葡萄牙6岁男孩的失踪案有关。

据德国《明镜周刊》披露,布鲁克纳曾经在2013年与一位熟人网上聊天时透露了自己绑架和性侵未成年人的预谋。

德国警方:玛德琳或已死亡

据《卫报》透露,2007年起,布鲁克纳的名字就在葡萄牙警察的嫌犯名单系统中,英国警方也被证实知道布鲁克纳的存在,但始终未将他视为此案的主要嫌疑人。

一旦凶手确定,玛德琳的下落就会逐渐明朗了。令人遗憾的是,德国警方认为玛德琳大概率已被杀害,并不排除性侵是玛德琳惨遭绑架的原因之一。

不过,英国警方认为,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这是一起绑架谋杀案,并称会继续将玛德琳作为失踪人员调查。

一位政府发言人证实,来自伦敦警察厅的调查人员目前正向内政部(Home Office)申请资金,以继续资助他们的调查。

玛德琳父母的发言人克拉伦斯•米切尔(Clarence Mitchell)说,在玛德琳失踪的13年里,她记得“(警方)从来没有如此关注过一个人”。

米切尔还表示,玛德琳的父母相信,这一进展“潜在意义非常重大”。

据悉,正在服刑的布鲁克纳很有可能在未来面临英国法庭的裁决。

一名英国前高级检察官表示,任何被控在海外谋杀英国公民的嫌疑人都将在英国法庭和陪审团面前接受审判。(原标题:重大突破!英国3岁女童葡萄牙离奇失踪,13年后凶嫌浮出水面……)

来源: 英中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