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这个派出所又来了!事还不少!速看

‍‍‍‍‍

大店派出所向您报告

(5月工作情况汇报)

▂▂▂▂向您报

各位父老乡亲:

大家好!

五月的雨水非常充沛,天蓝地绿的,可见老天心情不错。不过他偶尔也会发个小脾气,不知谁惹了他。往往是呼啦啦一通风雨雷电,接着就从黑得像锅底的天上,扔下一群又白又冷又硬的小拳头。树木和庄稼东倒西歪丢盔弃甲,地上腾起半尺高的密集水花,就像被乱枪扫射后尘土飞扬的战场。那架势怎么看都像是老天在进行军事演习。

目前我们国家一切生产生活都步入正轨,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看看西半球某些人的嘴脸,就知道今天这局面实在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说什么也不能让那些“亡我之心不死”的人阴谋得逞!

有人说了,你们管得太宽了,连西半球的事都去操心,他们什么时候划归大店镇再管也不迟。说的也是,谁让咱是山东人呢?谁让咱正义感从小就这么强呢?路见不平一声吼,霉国也要抖三抖!好了好了,就此打住。铛啷格铛。闲言碎语咱不讲,说说大店的治安怎么样。

一、警情综述

5月份全镇共接到110警情157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比上月减少4起,治安案件8起,比上月减少3起。求助或其他类警情147起。与4月份相比,本月警情虽然增加32起,但发案比上月减少了7起,发案率下降了70%,进步较大。

单纯从数字上看,全镇发案情况确实比上月有较大好转。但是,本月发生了一起盗窃三轮车的案件,这已经是半年多来在全镇都没有出现的情况,值得我们警惕。虽然已初步确定是熟人作案,并确定了大致去向,但距离破案还需最后“临门一脚”。咱早就说过,案子破不了我们会负责到底,一月不破案一月不罢休,一年不破案一年不收兵。只要让我们惦记上了,早晚跑不掉,不锈钢手镯早已备好。

破案就像在田里除草,草少了,庄稼才会长得好。所以,要想把咱大店这一亩三分地理整好,不用心是不行的。我们将继续坚持破小案,破现案、多破案,严管严控,穷追不舍,坚决“追到他老家去”,不挖出“老鼠窝”不罢休,“吓破他们的胆”,确保全镇百姓平安。一直以来,我们都有个最大的梦想,就是每月报告能变成一句话:“大店镇零发案,一切平安。”

本月让我们感到不安的另一件事,就是电信诈骗类案件仍然时有发生,刑事和治安案件各一起。每当发生此类案件,我们都是又生气又愧疚。生气骗子们花招频出,兵不血刃地套取了受害人的血汗钱。生气受害人反应迟钝,毫无防范,被牵着鼻子走,沦为骗子案板上的鱼肉!直到挨了一刀才知道是真疼啊!当哭哭啼啼的受害人找到我们后,我们又倍感愧疚,总感觉是我们的反诈骗宣传不及时、不到位,没能深入人心,总感觉我们没能抓到骗子,没能追回被骗的钱,是我们学艺不精,战术不当。您被骗了不开心,我们也跟着难过!

从本月发案情况来看,中心社区还是第一,占了全镇发案数的一半,看来这个帽子不容易摘啊。其余社区发案都不同程度减少,治安状况持续良好。详细情况如下:

1、中心社区共发案5起。

(1)5月2日上午,因婚姻纠纷,季某某持刀将张某打伤(已处罚)。

(2)5月13日晚,许某某饭店门口种的一棵桑树被锯断盗走,价值500余元(已处罚)。

(3)5月16日,王某某停在许家滩井村草莓大棚附近的蓝色电动三轮车被盗,价值2000余元。(已立案)。

(4)5月19日 华强物流门口的五瓶白酒被盗,价值100余元。(已处罚)。

(5)5月26日,李某某通过“万达普惠”app贷款时,被诈骗888元(已受理)。

2、埠墩社区共发案1起。

(1)5月4日,因经济纠纷,李某某与刘某某发生争执,双方用木棍、砖头发生互殴(已和解)。

3、五龙官庄社区共发案2起。

(1)5月7日,王某某在网上刷单被骗22500元(已移交)。

(2)5月10日,大店镇沙埠子公墓的12棵小杨树被高某某酒后掰断,损失价值100余元(已处罚)。

4、街疃社区共发案1起。

(1)5月17日,李某某盗窃三块水泥盖板,价值300余元(已处罚)。

5、四角岭社区共发案1起。

(1)5月27日12时许,在大店镇四角岭村,因家庭矛盾,庄某某夫妇互殴(已受理)。

POLICE

未发案的社区有:宣文岭社区、坡子社区、仕沟社区、薛家窑社区、公书社区、官庄社区、后会子坡社区、峰山社区、花园社区、高柱社区、浔河社区、天湖、甲子山。

其中,薛家窑社区、公书社区、后会子坡社区已连续七个月没发案。这里先给这三个社区竖个大拇指,下个月你们如果还名列其中,就要请你们书记到主席台上给大伙讲一讲,“平安社区”的金牌,咱敲锣打鼓送到你们社区。各位,七十二拜都拜了,就差这最后一哆嗦了,可不要大意啊!

二、案例剖析

“您来派出所有什么事?”

“我来报案,我在手机上想刷单挣点钱,结果被骗了。”

刷单?啊——咕咚——哗啦‥‥‥”

“哎哎——,您怎么了?来人啊——”

“没事没事,我就是一听见刷单就过敏!

以上场景纯属虚构。虽是虚构,但非常符合民警们的心情。又是刷单,感觉两眼直发蓝!究竟要说多少遍您才能记住?您那心出去串门就一直就没回来?实在不行,咱天天写在脸上吧!有文化的人说,人最生气的时候,并非跳得多高,骂得多狠,嘴角冒多少涎沫,而是一句话都不说,那叫无语。我以前不信,但现在我真的是不想说,不知说什么好。

5月7日,小王来所里报案,自己本来想在58同城上找工作,遇到一个“好心人”,问她能否刷单挣佣金(骗子甩钩了)。小王觉得不错,就同意了。对方发来一个QQ号,给了一个拍单链接和支付二维码(没事别扫码,潜伏有木马)。第一单很顺利,小王刷单100元,对方付给他106元(上钩了)。接着那个“好心人”就要求小王刷更大额的单(更大的钩来了)。已经吞了钩的小王身不由己,又接连刷了几单,支付了几千元。以后就是老一套了,一直不给佣金,以再完成几单为诱饵,引诱你接着刷单,而且数额越来越大。一直想着能把自己的血汗钱捞回来的小王,结果是越捞越深鸡飞蛋打。

只能说小王太善良了,太容易轻信了,所以一直被骗子牵着鼻子走,但凡有一丝警戒心,也能及时收手止损,不至于血本无归。此刻,骗子们也许正数着钞票得意的庆功。这不义之财果真就能带来荣华富贵?不可能的!依我看,只会买一张通向监狱的入门证。人在江湖飘,早晚要挨刀,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正义已在路上!

电信诈骗犯罪案件侦破难度非常大,比杀人案都让人头疼。你想想,骗子们多在国外呆着,采取各种身份伪装,利用伪基站发射器或者浮动的虚假IP实施诈骗,很难找到真身,而且他们还能随意更改电话号码,哪怕是110。看看吧,破这案不比大海捞针容易吧?再说了,就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抓到骗子,钱也早被取走或转到海外账户了,踪迹难寻,就是有蛛丝马迹,也因限于各种国际法律法规的障碍,追讨希望微乎其微。受害人没见到钱,可能还满腹怨气。说实话,你这怨气真不该对着我们,最该埋怨的还是骗子和你自己!唉!被骗的怨,骗人的恨。警察真是太难了!

网上兼职、刷单、贷款,害了多少人啊!目前为止,除了骗子,我还从来没听说谁见到钱了,都是弄得鼻青脸肿满身伤痛心头流血。这不,云南大理的小李也中招了。小李目前在大店镇一家食品厂打工,5月26日,接到一个“好心人”的电话,问他是否需要贷款(骗子甩杆了)。小李很高兴,就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万达普惠”app,并加了对方的微信,然后又是老一套骗术上演。对方先是以注册会员可以提现20000元的理由,收取了小李888元上钩了),接着又以小李填错了银行卡号为由,需要交风险金6000元(又一个大钩)。小李不想交,对方就以各种方式恐吓她,如银行拉黑名单、没贷到款每月也要偿还贷款等。小李一害怕就报了警(明智选择),这才没掉进坑里,免遭更大损失。我们接报后迅速汇报刑警大队,及时冻结了对方的银行卡,争取为小李早日挽回损失。

没有神的光环,我们生而平凡。扔块砖头可能砸到头上,馒头都不可能,更别说天上掉的馅饼了!咱不能老是上当啊!那不能成了投资公司了吗?关键咱家里没矿啊!

各位,千万别想着去赚那快钱、容易钱,其实骗子们就俩招数,不是撒网就是甩杆,只要你不上钩、不转款,哪怕网深似海,也不会被宰!

四、温情点滴

_

_

1、5月份,户籍室先后到薛家道口、前王庄、老龙腰、河湾、黄山子、许家孟晏等村,为10名年龄偏大的村民上门送证。同时,还为在我镇打工的2名外省人员送去异地办好身份证。上门送证看似小事,但很受群众欢迎,反响也好。人心换人心,黄土变成金。群众的口碑就是从这一点一滴的小事中积聚起来的。大家再加把劲!

2、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的,碰上点事确实不容易。5月7日晚上,一云南男子驾车经过陡大路段时,因躲避对面车辆不慎掉入路边沟内。黑灯瞎火无亲无故的,找个帮忙的都难,他连拦了几辆车都没停,急得在路上打转转,头发都结了疙瘩。这时,所里的巡逻人员正好经过那里,没等他招手车就停了下来。小伙子问明情况后,一起上前帮忙想给抬出来,结果没挪动窝,只好联系了吊车,一起动手把汽车给拖了出来。司机感动不已,拱手作揖地千恩万谢。

兄弟,见外了吧?不用谢,谁还不碰个难处,伸伸手帮个忙是应该的,普通群众都能做到,何况穿着警服的我们!有困难找警察,您可记牢了。不过,您下次一定记着走路中间哈。

3、咱大店的警察不赖,干部也是好样的。5月20日下午,大店镇民政所所长刘祥晴,驾车经过在开元超市附近时,在路上捡到一个包,里面有现金、钥匙等物。因一时找不到失主,刘所长就联系了大店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失主在镇上的一家企业打工,当时走得急,包掉了也没注意,发现后找了一天也没什么眉目,急得淌了几身汗,几顿饭都没吃好。5月21日下午,万般无奈的她下班后来到派出所想碰碰运气,谁知刚一说明情况,派出所的人就告诉她包有下落了。太意外了,惊喜的她脸上笑开了花,心里淌出了蜜,高兴的嘴都合不上。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彩。从这件小事我们可以看出刘所长的优秀品德。祝贺您妻子有个好老公,孩子有个好爸爸,单位里摊了个好领导。就您这品质,干民政最合适,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4、夸完别人,还要夸夸自己。但咱真不是王婆卖瓜,咱说的都是实事,经得起调查,经得起扒拉。5月24日,大店五村的小王,一不小心手机从兜里滑了出来,明明就在家门口掉的,谁知这手机就像长了腿,眨眼的功夫就没了踪影。听说以前别人丢了东西,派出所能帮着找回来,真的吗?打个110试试(小王这是打算给派出所考试啊)。真不是吹的,调取监控后,迅速确定车型、去向,二个多小时后,在三公里外的周家坡子村,把手机找回来了。这手机真是大长腿,体力也棒,跑得比刘翔都快!拿到手机的小王自然满心感激。感谢的话就不必说了,就咱这成绩,能打多少分?

5月24日,这日子可能和手机犯冲。大店镇王家坡子的女大学生小赵,也是在村里把手机掉了。监控显示,手机被一名骑摩托车收头发的男子在路上捡走。手机本身价值不说,里面可存了几个月的作业啊(疫情期间没开学),这可不是小事,说严重了能耽误毕业。5月25日下午15时32分,村里的信息员把这事告诉了派出所。我们当然不能丢松,在县局相关业务部门和岭泉派出所的大力帮助下,先是追踪至筵宾镇某村,经甄别排除后又顺藤摸瓜到了岭泉镇某村。18时50分,我们拿到了小赵丢失的手机。小赵同学听说后还有点不相信,这么快就找到了?这还能有假?我们直接去了王家坡子村把手机送到了她手上。小赵同学还真有点小激动。

那天,小伙子们回到所天已经黑了,大家忙了一天了,有点饿有点累也有点疲惫,但心里都很美。踏踏实实地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比吃烤串哈扎啤还过瘾。

5月29日上午,小赵的爸爸专程为我们送来锦旗。虽然我们坚辞不受,但老赵心意执着,我们只好收下他的谢意。在这里咱说开了,再有类似的事情,锦旗就免了吧,您真的不必破费。咱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我们辛苦点没啥,干正事、干实事、干好事是我们的承诺。

5、本月让我们高兴的事不止一件。5月17日上午,山东久犇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曹现竹,来到派出所为我们捐送了20箱冰红茶和苏打水。

5月26日,大店镇林后村支部书记庄宝全,为所里捐送了三框个大瓤甜的绿皮西瓜。这可给这段日子忙着给咱们父老乡亲电动车挂牌的小伙子们解决了不少问题。

天再热,汗再多,想想有您的支持,我们也不退缩。感谢你们的惦记、支持,这是我们奋勇向前的动力。